新片《华尔街》《白日梦想家》《47浪人》

2013年12月30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华尔街之狼》、《白日梦想家》、《47浪人》、《旗鼓相当》、《八月:奥色治郡》、《劳动节》

《华尔街之狼》(图)《华尔街之狼》(图)

  改编自美国著名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生平,讲述贝尔福特从小接受身为会计师父亲的熏陶进入金融届,很快便利用他强大的经营头脑收敛巨额财富,同时也过上了奢华糜烂的土豪生活。在卷入一起震惊业界的证券丑闻后,他不得不面对裲裆入狱的不利局面。但八面玲珑的他只在监狱中呆了一年左右就全身而退,并借此出版个人传记大捞一笔,成为“将世界规则玩弄于鼓掌之人”故事的《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媒体综评7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6%,117人投出新鲜番茄36人砸出烂番茄,这部马丁-斯科塞斯与爱徒莱昂纳多第五次合作、汇聚了马修-麦康奈、乔纳-希尔等人,并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提名的作品,虽然争议声不断,但大批优质评价依然是不争的事实!

  其中《环球邮报》、《旧金山纪事报》、《迈阿密先驱报》、《ReelViews》、《洛杉矶时报》、《滚石》、《帝国》、《纽约观察家报》、《每日电讯报》、《完全电影》等多家媒体出具满分“迪卡普里奥的表演让能量渗透至影片的每一个角落,他用最松散的方式将所扮演角色的魅力砰然释放”,“今年公映的“美国式”影片中最出色也是最有趣的一部”,“如果本片是一部正剧,那《华尔街之狼》估计无人捧场。但斯科塞斯和编剧泰伦斯天才地将整个故事扭转为荒诞喜剧,每当你感觉已经足够疯狂时它都会给你更加放荡的高潮”,“这部影片一改马丁-斯科塞斯过去的风格,更加荒谬更加可笑,夸张而纵欲的内容填满了影片的每一个角落,却又每每在关键之处切中要害”,“片中道德沦丧人性昂张令人厌恶却也令人着迷,在你破口唾骂的同时却又哈哈大笑,直至营造出古怪而诡异的观感”,“莱昂纳多第一次在银幕上展现出如此狂野的一面”。

《白日梦想家》海报《白日梦想家》海报

  本-斯蒂勒自导自演,讲述男主人公从小就在母亲的庇护下生活,他胆小而懦弱整天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谁知有一天当他遗失了一卷底片后竟然决定走出家门,前去开展一场冒险的《白日梦想家》(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媒体综评5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47%,66人投出新鲜番茄,73人砸出烂番茄;评价两极分化!

  赞的一方以《纽约每日新闻》为代表“斯蒂勒用他自己的方式创造了一部特殊且令人舒适的喜剧影片”,“斯蒂勒的敏锐性显而易见,片中很多场景都展现着他的细腻,总体而言这部影片远比你期待的聪明”,“斯蒂勒小心翼翼地平衡着他的野心与事实”,“作为导演,斯蒂勒勇敢地拒绝了传统的喜剧模式,摒弃了无脑的玩世不恭,从这一层面而言,相当精彩!”,“糅合环球冒险旅行、灵动的奇幻风格和无与伦比的浪漫,斯蒂勒让这部原本平庸的作品充满了冲突与救赎”再来看反对意见“一个从没去过哪里或是做过什么事情的男人,突然就哪里都去过什么都做过,在我看来他还不如呆在家里”,“神经的剧情,莫名其妙的表演,荒谬玩不好很容易变成愚蠢”。

《47浪人》海报《47浪人》海报

  根据真实日本历史事件“元禄赤穗事件”改编,讲述赤穗城主浅野因为刀伤吉良被处以剖腹资财,他手下的47名武士在1年零9个月后闯入吉良家中将其手刃,随后在浅野墓前自杀敬主的《47浪人》(47 Ronin)媒体综评2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12%,5人投出新鲜番茄,39人砸出烂番茄;风评惨烈!

  其中《纽约每日新闻》出具0分,“基努-里维斯那单音节的喃喃自语强烈呼应枯燥的动作场面。我实在不知道一个近50岁的演员,怎能容忍这样一部浮夸、不知所云的影片去刻画他那刻板的形象”,“令人难以容忍的无聊、文化霸权且表演异常丑陋”,“能够看出特效团队已经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可惜整个制作团队压根就不知道如何铺垫和展开故事,叙事结构异常混乱”,“魔幻元素不但没有和剧情融为一体,反而显得非常突兀”,“如此高昂的成本真不知道花哪去了,原本一个非常有看点的牺牲话题,就这样被掩埋在商业娱乐的废墟下”。

《旗鼓相当》海报《旗鼓相当》海报

  讲述新老两位拳王相约再战,决定用拳头来终结他们当年恩怨情仇的《旗鼓相当》(Grudge Match)媒体综评3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0%,16人投出新鲜番茄,63人扔出烂番茄,面对史泰龙与德尼罗两人不服老的努力,多数影片人表示尊敬!

  “一部公式化的影片?没错,但它还是传递出了足量地欢乐与正面力量”,“一部愉快、轻松且偶有惊喜的影片,虽然未能避免套路影片的陈词滥调,但情感上的大量投入与可信度不容置疑”,“很可惜未能成为我们预期的那样,整部影片都在老式喜剧和情感剧情之间博弈,最终也未能倾向某一个方向”,“两位主演发挥正常,贡献了各自生涯之中的上乘表演,但整部影片的制作非常廉价”,“真的很可惜,史泰龙和德尼罗之间未能爆发出足够的火花,这最终导致影片沦为了一部平庸之作”。

《劳动节》海报《劳动节》海报

  讲述一名单身母亲偶然间收留了一名流浪汉,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与这个男人之间产生出微妙的情感,而这个男人黑暗的一面也逐步爆发的《劳动节》(Labor Day)媒体综评6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3%,20人投出新鲜番茄,12人扔出烂番茄,凯特-温丝莱特与乔什-布洛林主演的文艺小品,收获主流好评!

  “莱特曼在这部作品中展现出强大的控制力,力保影片不会走向平庸、夸张或是过于直白”,“莱特曼的这部影片第一次让我们看到何为水乳交融式推进”,“随着剧情的推进,整部影片逐步走入正轨,温度、张力、氛围都在盘旋上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黛尔(女主角)对情感的渴求足以引发观众们的强大共鸣——因为这种渴求是:浪漫”,“一部好的影片是在保有进取心的同时萦绕着诗意的阴郁,而非引导观众走向自我安全的妥协”。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