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票房 小黄人紧追钢铁侠

2014年01月02日13:20  法制晚报
《钢铁侠3》气势如虹《钢铁侠3》气势如虹
“小黄人”奋起直追“小黄人”奋起直追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许思鉴) 2013年,什么样的电影最受全球观众的追捧呢?今晨出炉的2013年全球票房榜也许能回答这个问题。

  美国权威票房数据网站box office mojo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钢铁侠3》以12.1亿美元的超强吸金能力夺魁,紧随其后的是红遍全球的《神偷奶爸2》,会卖萌“小黄人”成功赢得了9.18亿美元票房,同时成为2013年最卖座的动画电影。

  “超级英雄”超级赚

  从2013年全球票房十强的名单上看,各种续集、前传或系列电影有8部之多。此外,超级英雄电影成为票房榜上的主流,“钢铁侠”、“超人”、“雷神”全部大卖。

  2012年,《复仇者联盟》凭借15.2亿美元成为全球年度票房冠军,而2013年的榜首《钢铁侠3》同样是出自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有趣的是,这两部年度票房冠军的主角都是由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

  得中美市场得天下

  外媒认为,《钢铁侠3》之所以能够在2013年称霸全球,不仅因为它在北美“吸金”4.09亿美元,拿下当地市场的年度票房冠军,海外市场超过8亿美元的票房才是它的最终利器。

  海外市场,尤以中国影市的贡献最大,《钢铁侠3》在国内以1.21亿美元的成绩超越《环太平洋》、《地心引力》等好莱坞大片,问鼎年度进口片票房冠军。

  此外,在2013年全球票房十强中,有8部影片在国内都取得了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而其余两部《神偷奶爸2》和《霍比特人2》,也将分别于2014年1月和2月在国内公映。

  文/记者 张婷婷 许思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