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安德游戏》:满足最大高科技想像

2014年01月09日09:54  新浪娱乐 微博
《安德的游戏》海报 《安德的游戏》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科幻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安德的游戏》1月7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日前组织了近30位网友在公映首日进行了观影。本期活动网友性别和年龄比例为:25岁以上50%、25岁以下50%、男性网友60%,女性网友40%。大家给出电影的综合评分为8分。多数网友在看片后认为本片的星际效果制作的无可挑剔,场面很宏大,宇宙战争的特效非常炫目,而小童星阿沙-巴特菲尔德在片中的演技更得到了网友们的普遍赞赏。

  本片讲述的是在遭受了一场来自虫族的毁灭性攻击后,人类花费数年时间培养出新一代天才,并将其训练成战士以抵御虫族的再次攻击。地球上最出色、最聪明的年轻人被挑选加入建立在轨道空间站上的战斗学校,在那里,他们将相互竞争,为成为国际舰队的指挥官而努力。他们在一个充满暴力及紧张竞争的环境下,进行先进而又严格的模拟训练,每个人都深知只有一个人能被挑选成为领袖。

  科幻视觉冲击力强 CG特效场面逼真

  对于这样一部斥资1亿2千万美金打造的科幻电影来说,精彩的特效场面必然是众望所归。网友@幸福的kyyoyong 在观后感中写道:“影片的开头就给人很强的视觉感,漫天飞舞的飞机在眼前穿梭、飞机与飞机之间的碰撞,这样的场景就给人一种很大气的决定未来生存的战斗。部电影最大的看点是在震撼人心的动画效果,以前看《富春三居图》时,刘德华也用的是高科技,但是只是见到他的手在面前划来划去不知道干了些什么,而这部电影完全可以满足你对高科技的最大的期望,主人公安德指挥的舰队在与虫族大战时,宛如你身临其境般看到了星球大战,这不得不说是场视觉盛宴。此外影片中的音乐效果也很赞,在大战来临之前其音乐总能带你进入这种身临其境的意境。”

  持有类似相同观点的还有网友@清清陈陈 ,她为本片打出了8分的评分:“看完之后,果然还是没有太失望,效果非常震撼,从宇宙空间到地球,画面都很美。里面的小男主角得了不少奖,演技很精湛。从整个剧情来说,构思比较新颖。宇宙和平应该算是人类思考较少的部分,毕竟我们还不需要去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因为一场可能产生的战争,而未雨绸缪地消灭掉一个外星异族,这样的代价是否值得?或许这就是影片给我们观影人留下的思考。世界和平……。”

  童星沙-巴特菲尔德演技精湛 引发对战争意义的反思

  虽然影片中集结了哈里森-福特和本-金斯利这两位好莱坞重量级巨星,但2位充其量不过只是当了回绿叶的角色。而从《雨果》开始,逐渐被影迷所熟知的童星阿沙-巴特菲尔德此番在片中担当起了绝对的男主角。正如他饰演的安德帮助前辈们最后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一样,他也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很好的完成了安德这个人物的诠释。多数网友都对其精彩的演技给予了赞赏。网友@獅子奏的白牛二 在对影片的评价中提到:“虽然没看过原版,也没看过原著,但很喜欢这片子。片子节奏控制的不错,只是从开始我就没弄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是孩子去做总指挥官?!小雨果表演的不错,劲儿拿的比较到位基本也算本色出演。片子最大的亮点我认为:一是宏大的宇宙、战船和战斗场面;二就是战斗的结果,很精彩。”@桑德cc克劳恩 再给出8分的同时也对阿沙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部有原著为题材的科幻电影,着实不愧为重金打造,星际效果制作的无可挑剔,星际背景,飞船,武器等都能看出是经过后期精心设计的。说到故事情节发展,片中每一个画面,每一记伏笔导演都有交代,逻辑脉络算是清晰,只不过大概因为科幻片强调效果的原因,故事情节被出色的荧幕效果有所掩盖。说到演员的表演,比起当年阿沙-巴特菲尔德参演的《雨果》,片中他的表演更加自信,突显指挥官的气质。”

  对于电影中关于“引发战争的必要性”的深层寓意,网友@石头要发芽 理解并认为:“电影没有像名字一样是一种游戏,反而全篇都笼罩着一种压抑和抗争交叉的气氛。参与拍摄的孩子表演十分到位,虽说看的是2D,可是特效依旧令人震撼!虽说基本上主演都是孩子,但这又绝不是一部合家欢式的儿童片。片子里有竞技,有谋略,有对战争意义的反思,唯独没有孩子特有的纯真。这部片更像成人社会的简化反射。”

  不同声音:

  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网友@許_曖啉壹依 认为:“本作由原著小说做祭奠,按理来说应该不会太离谱,但一本300P+的小说要靠2个小时来阐述显然是不够的,所以导致的就是在剧情的铺垫上做出了大量的牺牲,每个部分都没有交代清楚,只是点了一下就立马翻片儿,有点儿小流水账的节奏;选角虽说忠于原著不过还原度没有想象中的完美,有的时候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情绪带动;虫族设定很完美,星际争霸的赶脚,人族母舰也十分到位,唯一不足就是战争场面所占分量少了些,不够过瘾;可以说特效是本作最大卖点,最出彩的部分,达到了科幻类的标准;虽然结尾有三部曲的剪影出现,不过就整体的铺陈来说,不太像是一开始就准备三部曲的架势,因为几乎没怎么铺;总体来讲:本作的情节是硬伤,铺陈不够,特效和设定是最大看点,至于“一个种族的存亡”这种高度的话题其实可有可无了,因为缺乏支撑点所以难以架起这个顶点。”

  更多精彩网友评论请点击草根评《安德的游戏》博客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