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提名综述:骗局地心领跑小李终入围

2014年01月16日23:36  新浪娱乐 微博
《美国骗局》和《地心引力》各以十项提名成为领头羊 《美国骗局》和《地心引力》各以十项提名成为领头羊
莱昂纳多终于如愿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 莱昂纳多终于如愿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
《一代宗师》获最佳服装设计与最佳摄影两项提名 《一代宗师》获最佳服装设计与最佳摄影两项提名

  第86届奥斯卡提名名单 《宗师》获两提名

  第86届奥斯卡重要奖项赛果网友调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好莱坞当地时间1月16日清晨,第86届奥斯卡奖公布了提名名单。《雷神》、《极速风流》男星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与奥斯卡新任主席共同揭晓了入围小金人争夺战的影片名单。大卫-O-拉塞尔执导的《美国骗局》与阿方索-卡隆执导的口碑大片《地心引力》分别以10项提名领跑,而备受评论界看好的由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年》获得9项提名跟随其后。亚历山大-佩恩人文气息十足的《内布拉斯加》收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6项提名,文艺范儿十足的《她》也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5项提名,收获颇丰。马丁-斯科塞斯重口味新作《华尔街之狼》同样收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五项提名。今年,共有9部影片成功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角逐,这和去年提名影片数量一样。《美国骗局》、《地心引力》、《为奴十二年》、《内布拉斯加》、《华尔街之狼》等颁奖季热门影片无悬念入围,而文艺调的《她》、剑走偏锋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与人文情怀的《菲洛梅娜》等小成本电影的成功入围令人惊喜。

  《美国骗局》、《地心引力》强势领跑 《为奴十二年》紧追

  《美国骗局》和《地心引力》无疑是本次提名的大赢家,《美国骗局》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10项重要提名,拿下表演类奖项提名大满贯,夺奖势头逼人。而《地心引力》除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外,大部分是提名了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剪辑等技术类奖项,二者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在颁奖季炙手可热,被各大评论机构纷纷点赞的《为奴十二年》未能领跑,而是以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9项提名紧随其后,这一结果有些意外。

  导演之争激烈 “小李”终于入围

  纵观入围名单,今年与去年有《南国野兽》这样的新人导演入围最佳导演奖的情况不同,阿方索-卡隆、大卫-O-拉塞尔、亚历山大-佩恩、马丁-斯科塞斯、史蒂夫-麦奎因五位导演均是经验丰富的电影巨匠,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影迷奉献了不少佳作,此次导演之争可谓异常激烈。最佳男主角方面,一直备受奥斯卡评委冷落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如愿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是他演艺生涯第三个奥斯卡影帝提名(还有一次最佳男配角),他将和克里斯蒂安-贝尔、老戏骨布鲁斯-邓恩、《为奴十二年》黑人男星切瓦特-埃加福特、人气正旺的马修-麦康纳一决高下。

  新人闪耀表演类奖项 梅姨再获影后提名

  《为奴十二年》新人女星露皮塔-尼永奥凭借优异的表演首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而与她同台竞争的都是履历丰富的大腕,其中还不乏去年刚刚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詹妮弗-劳伦斯。在影后提名方面,当梅尔-斯特里普再获得提名时,提名揭晓现场顿时惊呼一片,这已经是梅姨第15次获得影后提名,而《地心引力》主演桑德拉-布洛克的提名,可谓实至名归。

  《狩猎》、《绝美之城》入围最佳外语片 《一代宗师》出局

  最佳外语片方面,丹麦电影《狩猎》、意大利电影《绝美之城》、巴勒斯坦电影《奥马尔》、比利时电影《破碎之家》、柬埔寨电影《残缺影像》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未能入选,遗憾出局。不过,本片成功提名了最佳服装设计奖与最佳摄影奖两个奖项,也算小有斩获。

  第86届奥斯卡奖颁奖礼将于美国时间2013年3月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美国队长)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