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红毯华语明星有点少 开幕片皆大欢喜

2014年02月09日07:45  南方都市报
莱昂纳多女友、“维密”天使超模托·伽恩露乳抢镜。 莱昂纳多女友、“维密”天使超模托·伽恩露乳抢镜。
《推拿》女主角黄璐以露背低胸珍珠衫亮相,她不时掀起裙摆抢风头。 《推拿》女主角黄璐以露背低胸珍珠衫亮相,她不时掀起裙摆抢风头。
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女主角蒂尔达·斯文顿帅气套装亮相。 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女主角蒂尔达·斯文顿帅气套装亮相。

  第64届柏林电影节第2天    南都讯记者许嘉 当地时间2月6日(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第64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和往年的风雪交加不同,今年的柏林破天荒遇到暖冬。天公作美,明星们也很给面子,与前些年“冷得有点清”的红毯秀相比,本届柏林开幕式称得上群星闪耀。

  开幕红毯:华语明星有点少

  “金熊评审团”贡献了梁朝伟和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两大影帝,韦斯·安德森的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带来拉尔夫·费因斯、蒂尔达·斯文顿、爱德华·诺顿、比尔·默瑞、西尔莎·罗南、威廉·达福等全明星阵容。虽然今年的柏林,华语片扎堆,但是,因为放映安排比较靠后,许多华语明星都未出现在开幕式上。当晚,被外国媒体拍到的华语影人只有代表参赛片《推拿》的女主角黄璐,可惜之后在一些国外网站新闻中,她的名字变成了余男。当天香港导演陈果携《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演员黄又南、文咏珊等走红毯,可惜走得太快差点被媒体错过。

  开幕片:点评“皆大欢喜”

  柏林的竞赛单元选片一向不走寻常路,媒体评论自然爱走极端。不过,今年的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倒是落个“皆大欢喜”的场面。韦斯·安德森今年已是第三次提名金熊,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克对《布达佩斯大饭店》的评价是,“既延续导演一贯的独特风格,又是他创作以来格局最大的一部电影”。韦斯·安德森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自己的新作颇受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影响,他希望能拍出茨威格回忆录《昨日的世界》那种“旧式欧洲的氛围”。本片男一号由“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担纲,他扮演的古斯塔夫先生是一位传奇的“酒店大堂经理”。

  从首映后的媒体反馈来看,《布达佩斯大饭店》不论有没有金熊拿,至少它的人气是攒足了。美国《综艺》影评人评论道,“韦斯·安德森那令人着迷的1930年代布景,让人仿佛置身那个生动而充满想象力的旧时代”。也有外国媒体称,这部电影不单是一部缅怀老欧洲荣光的作品,韦斯·安德森也在其中夹杂了对“电影”的反思。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宣布,为了缅怀刚离世的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电影节期间将特别展映霍夫曼的代表作《卡波特》。霍夫曼正是凭借这部作品夺得小金人,该片也入围了2006年的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