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柏林擒熊 创华语电影纪录

2014年02月16日14: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由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集团出品,刁亦男执导,桂纶镁、廖凡、王学兵联袂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白日焰火》荣获最佳影片金熊奖,男主角廖凡则一举拿下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同时获得金银熊奖,并首次斩获影帝,《白日焰火》开创多个华语片纪录。

  《白日焰火》创多个纪录 廖凡致谢桂纶镁

  犯罪爱情电影《白日焰火》,早在入围之初就获得电影节组委会“是一部极其出色的电影!”,“为中国出现这样的影片感到振奋!”的高度评价,首映后更取得入围主竞赛的华语三片中最高的场刊得分。此次《白日焰火》获得金熊奖,导演刁亦男表示“难以置信。看来这个梦是一直醒不了了”。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无疑是刚刚在情人节度过40岁生日的廖凡最好的生日礼物,领奖时他爆料临行前和妈妈说不得奖就不回来,如今心愿成真。他还深情地感谢了在零下三十度极寒天气里合作的搭档桂纶镁,“是你点燃了那团焰火,温暖了那个寒冷的冬天。”

  市场放映连续加场 《白日焰火》“金”色十足

  《白日焰火》讲述了一起碎尸案件引发出桂纶镁、廖凡、王学兵三人的爱情救赎故事,导演刁亦男表示“虽然讲述一个奇观式的事件,但电影想让普通人都能看到真正的希望,真正的温暖。”鲜明的犯罪爱情类型使得《白日焰火》“金”色十足,监制沈暘介绍除了组委会安排的两场媒体场外,应国际发行的需求,还特别安排了多场市场放映。

  “从最初决定投拍,商业元素和类型片特色始终是我们坚持的”《白日焰火》制片人、幸福蓝海执行总经理万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获奖是给电影品质很好的保证,也能让更多观众注意这部电影。”据了解在柏林赢来惊艳绽放的《白日焰火》也即将登陆国内大银幕,有望2014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