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萌趣动画精品《昆虫总动员》定档

2014年07月23日16:2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近日,欧洲3D动画大片《昆虫总动员》(微博)宣布在中国内地正式定档8月22日,猛片云集的2014暑期档再添一员重将。

  片方同时还发布了一款中文先导海报和新一批的剧照,以及首款中国版预告片。先导海报在视觉上充满了神秘感,画面中也出现了推动影片情节的核心线索——方糖盒。而长约1分钟的首款预告片则介绍了两位“呆萌无敌”的小主角从相识相知到并肩作战的经历。片花也涵盖了影片中的两处关键情节:从一开始的黑蚁小分队发现方糖盒,到最后的红蚁军团攻城和蚂蚁谷大战——《昆虫总动员》也被称为是微观世界版《指环王》,而美国《综艺》首席国际影评人Peter Debruge则将影片比作昆虫版的《勇敢的心》。

  3D《昆虫总动员》由法国Futurikon公司制作,采用3D实拍+CG动画的该片制作历时5年,耗资约合2亿元人民币。之前影片已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电影周”的开幕片在中国内地首映,凭借自身极其优异的品质,3D《昆虫总动员》赢得了中国观众和媒体的喝彩,还吸引了众多本地电影、动画界的业内人士求票观摩。之前中影集团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刚刚举办了夏季新片推介会,本片也获得了四星的高分推荐。

  2014暑期档可谓好手如云,尤其是在8月份将有多部中外动画片集中上映,其中包括梦工厂动画的年度大戏《驯龙高手2》,该片已宣布定档8月14日。于其一周之后上映的3D《昆虫总动员》将与之正面掰手腕——好莱坞名厂续集与欧罗巴动画巨制之间的直接较量也令人备感期待。

  虽然面临来自好莱坞方面的竞争,但片方依然对《昆虫总动员》这部奇趣动画大作信心十足。不同于之前其他很多以艺术风格见长的欧洲动画片,3D《昆虫总动员》虽然同样技艺精湛,但却毫无孤芳自赏之心。相反,影片从头到尾都保持着流畅的节奏和超高的娱乐性,正如《好莱坞报道》著名影评人Jordan Mintzer所言:“这部精工细作的动画巨制虽然风格独辟蹊径,但全片依然充满了娱乐元素,足令观众目眩神迷”。

  从上海电影节的首映反响来看,3D《昆虫总动员》对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都有着极高的覆盖度,其不仅深得儿童和家庭观众的喜爱,对于都市青年观众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影片也被业内视为是今年暑期档的一大黑马。之前3D《昆虫总动员》在欧洲市场同样是击败了一众好莱坞大片而登顶票房冠军。2014年正好是中法建交50周年,今年同时还是中法文化年,即将上映的3D《昆虫总动员》很可能将成为在内地上映规模最大的法国电影,影片也有望书写整个欧洲电影在中国市场的新纪录。(tg/文)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昆虫总动员欧洲动画3D定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