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不会中断动画制作

2014年07月21日22: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宫崎骏(资料图) 宫崎骏(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消息称宫崎骏动画工作室吉卜力或因财务压力停摆,刚于19日上映的《记忆中的玛妮》将成为该工作室最后一部动画作品。当天晚上,南方周末特约记者查证辟谣,称此消息并不属实,根据日媒消息,《记忆中的玛妮》只是第一部与宫崎骏、高畑勋无关的吉卜力长片,吉卜力创始人高畑勋表示,吉卜力从未、也不会中断动画制作。

  据此前的消息称,日本媒体报道,由于财务压力致运营难,日本著名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将全面中断动画制作,未来将只进行版权管理工作。刚于19日上映的《记忆中的玛妮》将成为最后一部吉卜力动画作品。”如果此消息属实,意味着曾奉献了《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景点动画作品的吉卜力将不再推出新作。7月21日晚间,南都全娱乐发布辟谣消息称:根据@南方周末 的特约记者支菲娜查证,日媒并无“《记忆中的玛妮》将是吉卜力制作的最后一部动画电影”等内容,热议的是“第一部与宫崎骏、高畑勋无关的吉卜力长片”。高畑勋表示,吉卜力从未、也不会中断动画制作:“不能只用产业的眼光来看吉卜力。”

  吉卜力工作室由宫崎骏和高畑勋于1985年共同创立,作曲家久石让也为许多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制作过电影音乐。工作室标识为其代表作品《龙猫》。2013年9月,宫崎骏召开记者会宣布引退,他坦言虽然自己之前数次宣布引退,又食言复出,但这次是认真的:“因为是必须充分休息的时候了。我的长篇动画时代已经结束了。”引退后的宫崎骏虽然不再制作动画电影,不过他考虑再工作十年,担任美术馆馆长致力于展览等工作。(我是弥尔)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吉卜力宫崎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