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皮特大叔负责帅 壁花少年负责嫩

2014年11月20日15: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狂怒》 《狂怒》

  □林虹汝

  昨日,好莱坞战争大片《狂怒》呼啸而来,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会。银幕上,布拉德·皮特的帅、“壁花少年”罗根·勒曼的嫩成为全片的主线,老帅哥和小鲜肉之间的故事感人至深,令人猛戳“赞”。

  这完全是女性福利片。银幕上的布拉德·皮特一点都看不出已经51岁,刀削一样的面孔上若隐若现的疤痕,混杂着血迹和油污,完全挡不住《史密斯夫妇》中的精明冷峻和帅气。他的一举一动都显示出一个饱经沧桑的老兵情怀:痛恨纳粹、渴望和平、怜惜弱小、爱护战友……所有一切男性铁血柔情的优点集于一身,令人笑叹:中年演技派又走起了偶像派的路线。

  然而,皮特的帅不过是为了衬托身边小鲜肉罗根·勒曼的鲜嫩。脱胎于《壁花少年》中的罗根如今出落得越发水灵,一双水蓝色的大眼睛清纯得令人不忍直视。他扮演的诺曼,从一个连敌人都不敢射杀的新兵最后变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辣手奇兵,其性格变化全因皮特所扮演的老兵阿唐的教导、鼓励与训练。

  此外,电影中的细节可看到主创的投入和用心,每一个士兵包括尸体的造型都很真实。全片见不到宏大的战争场面,然而巷战与野战的残酷依然震撼。尤其是一颗子弹飞来打爆了战友的脑袋,观众的心跳刹那间都要顿一下。影片服装设计玛雅·梅舍德曾晒过命:“电影里每一粒纽扣、挂钩都是真实的,那是我们专门去柏林找的。”而电影中那辆被命名为“狂怒”的坦克是按照实物虎式131坦克车,从引擎到零件一一复制而成,而且“真的能跑能开动”。制片人比尔·布洛克表示:“没有电脑特效,实打实的服装和设备,在真实的泥泞和大雨里拍摄,让演员和观众一起体会那一年刻骨铭心的欧洲的冬天。”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皮特少年大叔壁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