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放弃《乔布斯》传 环球可能接手

2014年11月20日16: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历了多次导演、主演变动之后,索尼影业最近放弃了制作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官方传记片的打算,不过有报道称环球影业可能会接手这部由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导演的电影。

  索尼是在2011年以约1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乔布斯官方传记图书的电影版权的。之后他们找来奥斯卡获奖编剧艾伦·索金(Aaron Sorkin)为这部影片创作剧本。

  关于索尼为何会放弃制作本片,目前有些猜测。有人认为这和梅根·艾利森(Megan Ellison)的Annapurna制片公司最近撤出该项目有关,梅根·埃里森是美国甲骨文(Oracle)公司CEO拉里·艾利森(Larry Ellison)的女儿,拉里·艾利森也是乔布斯的好友。

  目前,这部影片能否顺利开拍成疑,而在索尼放弃之后,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是否会继续执导本片也要打个问号。至于扮演乔布斯的演员人选就更无从得知了,此前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都放弃了这个机会,传闻的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也没有得到确认。

  艾伦·索金版《乔布斯》电影剧本截取了乔布斯人生中最精彩的三段时刻叙事。具体说来,就是整部影片分为三大部分,每个部分约30分钟左右,时间点都定在他发布重大产品前。第一部分主要讲述麦金塔(Mac)电脑发布前,第二部分则是乔布斯离开苹果发布NeXT计算机的台前幕后,最后一部分是乔布斯回归苹果发布划时代的产品——iPod。

  影片会采取与现实时间同步叙事的形式。也就是说,银幕下每流逝一秒钟,银幕上的故事里时间同样只过去一秒钟。

  另外,影片着重的不是乔布斯如何开发新产品,而是他在这个过程中与周围人的关系,尤其是他和自己大女儿丽莎·布伦南·乔布斯(Lisa Brennan-Jobs。)的关系。乔布斯对丽莎开始时十分冷漠,一直不肯承认她是自己的女儿,直到后者8岁才开始频繁来往。乔布斯后来非常后悔,试图取得女儿的谅解。

  据艾伦·索金透露,丽莎·布伦南·乔布斯将是影片的女主角。

  (nemo)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乔布斯传记片索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