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不理解马尔福惹人爱 遭HP迷吐槽

2015年01月05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罗琳表示马尔福不是好人,和哈利也成不了好朋友 罗琳表示马尔福不是好人,和哈利也成不了好朋友
罗琳揭秘了马尔福与他的跟班等很多关于这个角色的小细节 罗琳揭秘了马尔福与他的跟班等很多关于这个角色的小细节
罗琳表示不理解马尔福的高人气,但很多HP迷表示能看到这个反英雄角色的萌点 罗琳表示不理解马尔福的高人气,但很多HP迷表示能看到这个反英雄角色的萌点
有人更表示:这是看脸的时代 有人更表示:这是看脸的时代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罗琳(J.K.Rowling)一直在Pottermore网站上发布一些《哈利波特》相关的短篇小说,也引发了不少粉丝的关注。其中一篇短篇以热门角色德拉科-马尔福(Draco Malfoy)为主角,在文中罗琳阿姨表示,她压根无法理解粉丝对德拉科-马尔福这个角色的喜爱。引起了不少HP迷的吐槽。

  这篇最新短篇以马尔福为主角,描绘了未来他与妻子(同样毕业于斯莱特林的纯种巫师)、儿子的生活。这篇短篇小说中还透露,马尔福入学时拉拢哈利,是因为他父亲认为哈利将成为新的黑魔王。他身边的两位跟班中,克拉布是他儿时玩伴,而高尔是他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认识的。此外,马尔福的大脑封闭术很厉害,这是因为他的性格,他很擅长应对自己的情绪,真实情绪不会对他有那么大影响。

  而说到马尔福的妻子,因为这个姑娘远不像他的妈妈纳西莎那样鄙视麻瓜,也不想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弄得家庭聚会的时候气氛总相当紧张。

  罗琳也表达了自己对马尔福这个角色的一点看法: “在《哈利波特》系列的七本书中,马尔福是一位善恶观值得商榷的角色。很多女性读者/观众都很喜欢这个角色,说实话这令我有些烦恼。可惜我不得不打碎这些读者的幻想,我告诉她们,马尔福在各种嘲笑与偏见背后并没有隐藏着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他和哈利成不了好朋友。”她认为马尔福的高人气跟演员汤姆-菲尔顿的魅力和演绎有很大关系,还称与马尔福相对应的是,菲尔顿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罗琳表示,她创造马尔福这个校园霸王角色是为了成为主角成长过程中的最佳挡路石,而马尔福恶劣的性格与善恶观则是受到成长环境的影响。他家人错误的观念误导了他,他拒绝承认自己心中好的一面,长期的内心斗争也让他很受伤,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罗琳在这篇小说中也透露,在马尔福离开霍格沃茨之后的几年里,他的性格变得和善的多,也更加包容。

  罗琳本人表示理解不了女哈迷为何喜欢坏小子马尔福,哈迷们也对罗琳阿姨的上帝视角进行了吐槽。有哈迷称说罗琳阿姨太过高冷,无法理解自己创造的这个角色拥有怎样的独特魅力。有人还举例:爱坏人不难理解吧,你把斯内普的爱情写得那么感天动地,教授都洗白成好人了,女孩们就不能爱马尔福了?

  (西风)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哈利波特j.k.罗琳马尔福赫敏罗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