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黑衣女人2》新年空降第4

2015年01月05日17: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黑衣女人》续集空降第四名,评价惨淡《黑衣女人》续集空降第四名,评价惨淡

  新浪娱乐讯 2015年1月2日-1月4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公布,《霍比特人:五军之战》(The Hobbit: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三度登顶,亦成为2015年的第一个票房冠军。同时,2012年由“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惊悚片“黑衣女人”续集之《黑衣女人2:死亡天使》(The Woman in Black2:Angel of Death)空降榜单第四。由于本周仅一部大规模公映新片登陆,大盘总和持续下跌,总体罡量相比上周缩水27.7%,报收于1.35亿美金。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5年1月2日-1月4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黑衣女人2:死亡天使》、《至暴之年》、《美国狙击手》、《智取威虎山》

  三、新片公映及改期时间表/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01月02日—2014年01月04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01]《霍比特人3》   华纳兄弟   2191 22076 3875      -46.5% -

  02[02]《魔法黑森林》   迪士尼    1906 9120 2538[ +98]  -38.6% 50

  03[03]《坚不可摧》    环球     1835 8780 3190[ +59]  -40.0% 65

  04[新]《黑衣女人2》    相对论    1514 1514 2602          -

  05[04]《博物馆奇妙夜3》 二十世纪福斯 1445 8972 3802[ -112]  +28.5% 127

  06[05]《安妮》      索尼     1140 7260 3166[ -31]  -30.9% 65

  07[08]《模仿游戏》    韦恩斯坦    811 3080  754[  +7]   +2.3% -

  08[06]《饥饿游戏3》(上) 狮门      770 32387 2505[ -288]  -23.5% 125

  09[07]《赌徒》      派拉蒙     630 2756 2494[ +16]  -31.0% 25

  10[11]《超能陆战队》   迪士尼     481 21126 1913[ -152]   -3.8% 165

  11[10]《涉足荒野》    福克斯探照灯 450 2581 1361[ +76]  -16.5% -

  12[09]《出埃及记》    二十世纪福斯 370 6122 2260[ -742]  -44.9% 140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从本周开始,北美票房排行榜板块正式进入2015年,这也是本人执笔这个板块的第六个年头。过去的数年间,每一个周一的凌晨都是在码字中度过,感谢大家的陪伴。在此,祝愿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中心想事成。

  在年度之交,依然还是先总结一下2014年的整体票房表现。2014年北美影市票房总收入为103.53亿美元,自2009年以来连续6年突破百亿大关。不过即便2014年达成了百亿大业,但在六个“百亿年”中仅列倒数第二(倒数第一是2011年的101.74亿)。与影史纪录2013年(109.23亿)相比,公映影片都是687部,平均票价不分伯仲(2013年为8.13美元,2014年为8.12美元),但售票量(也就是客流量)下跌了5.1%,相应地造成了总收入的下降(-5.2%)。

  2014年的颓势主要归因于商业大片的疲软,相比于前几年动辄5亿6亿的票房年冠,今年的年冠估计只有3.4亿左右。2012年破4影片3部破3影片2部,2013年破4影片3部破3影片1部,而2014年破4影片为0只有破3影片2部。商业大片的不振直接导致暑期档、圣诞档两个票房大仓沦陷,长达4个月的暑期档中“前三把刀后三板斧”轮番上阵皆死状惨烈,无一影片突破2.5亿。圣诞档同样如此,11月总收入仅为影史第四,以往寸土寸金的12月竟然还出现了无wide影片公映的空窗周!纵观全年只有八月和十月刷新影史纪录,而八月得益于票房年亚《银河护卫队》,十月则是奥斯卡种子选手《消失的爱人》。

  电影公司方面,20世纪福斯以17.69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成为14年之冠,虽然没有大卖特卖的神片出现,但老狐狸深谙稳重取胜的道理,《X战警:逆转未来》、《猩球黎明》、《驯龙记2》、《消失的爱人》、《里约大冒险2》、《星运里的错》、《移动迷宫》都是稳步吸金,最终达成年冠之局。排名第二位的是撕逼小能手迪士尼,《银河护卫队》、《美国队长2》、《沉睡魔咒》、《超能陆战队》都是迪宝宝今年拳打四方的法宝,外加还有正在公映的《魔法黑森林》等等(这周又反撕了朱莉姐),表现非常出色。再往后分别是有《乐高大电影》、《哥斯拉》、《霍比特人3》傍身的华纳兄弟,以及索尼哥伦比亚和环球。

六片皆三联六片皆三联

  好了,总结完全年表现再回归本周榜单。本周冠军就是三度蝉联票房桂冠的《霍比特人:五军之战》(The Hobbit: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至此,已经公映的6部“指环王”系列影片全部达成三联伟业(其中《护戒同盟》和《王者归来》蝉联四周),证明了中土大地的无尽魅力!不过“五军之战”虽然成功三联,但第三周的下跌幅度还是让人肝胆一颤(46.5%),远高于《意外之旅》同期的13.5%。现阶段“五军”与“意外之旅”的票房步调基本一致,三周累积总额都在2.2亿左右,由于影片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几率较低,所以也不要期望颁奖季能有多大的票房推动,不过依然有突破3亿大关的可能。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海外表现,本周“五军”又在65个国家和地区拿下5250万美金,海外总票房顺利突破5亿大关。现在各路媒体达人分析家评论家粉丝群都在聚焦天朝大陆,看热情洋溢的中国观众能贡献多少真金白银。有《变形金刚4》和《星际穿越》不要命的案例在先,几乎各方媒体都给出了1亿至1.5亿的“中国预期”,认为天朝能帮助“五军之战”的海外票房突破7亿甚至冲击8亿大关,对此,1月23日见分晓了。

  迪士尼歌舞片《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和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二战史实片《坚不可摧》(Unbroken)互换了一下排位,其中“黑森林”公映11天票房累积至9120万美元,“坚不可摧”则累积至8780万美金,这两部影片预计都会在下周突破亿元大关,并随着颁奖季的深入冲击1.5亿票房上限,先不管最终能拿到几尊小金人,迪士尼和环球都已赚的是钵盂满盆。

浓浓的《阴儿房2》即视感浓浓的《阴儿房2》即视感

  本周唯一一部新片就是《黑衣女人2:死亡天使》(The Woman in Black2:Angel of Death),影片在2602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1515万美金。由于前作的主人公已经在第一部结尾时死去,全员大换血是必然态势。虽然找来了戴米恩-路易斯的老婆海伦-麦克洛瑞、《战马》男主角杰瑞米-艾文出演,但一线大牌的缺失还是造成吸引力下跌。1515万美元的开画成绩相比前作下跌27%(2090万),甚至未能超越去年同期公认坑爹的《超自然现象5》(1830万), 而且仅周五当日的票房入账就高达775万美元,占到首周总收入的51.2%左右,位列影史开画周五占比榜第十位,这对于后续票房来说可不是好消息。

萦绕不去的老套萦绕不去的老套

  这些年经过“伪DV拍摄手法”、“温大师”还有《人类清除计划》等小成本独立惊悚的轮番轰炸,恐怖类受众的胃口早已被吊高了不止一个段位。话说2012年的《黑衣女人》要不是有“英国畅销小说家苏珊-希尔原著改编”、“英国戏剧史上最激动人心、最成功的作品”、“伦敦西区盛演20年不衰”、“丹尼尔力求转型实验之作”等头衔傍身,恐怕真不见得能吸引多少目光。因为不论是故事架构、老Bitch的来历设定、惊吓点的布置等等都没有太多的新意和亮点。更何况续集这些噱头统统清零,只能遁入漆灰色调、丧子女鬼、二战、鬼宅、惊乍音效的传统套路,相比于《阴儿房2》中“死亡新娘”惊艳的性别逆转,“死亡天使”颇有点狗血的意味。外加历来1月公映的恐怖片开画票房都会占到最终累积的半数以上,所以《黑衣女人2》恐怕也就是3000万的票房上限。

  值得一提的还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库珀主演的《美国狙击手》,本片在周内点映,最终收获64万美金的开画票房,单馆成绩高达16万美元,表现抢眼。同时主攻奥斯卡最佳女配的查斯坦《至暴之年》同样点映,以单馆47000美元的成绩收入188000美金,据传本片将会在1月30日大规模扩映。老朋友方面,已经在我国公映的《博物馆惊魂夜3》本周下跌28.5%,累积票房逼近9000万美金,收回1.27亿的投拍成本不成问题。迪宝宝的《超能陆战队》顺利突破2亿大关,并向2.3亿奋力迈进,可惜始终无法挑战《乐高大电影》“动画年冠”的宝位。再说回北美总年冠,如今《嘲笑鸟》(上)的胜面已经达到9成以上,预计在两周之内就能反超《银河护卫队》,看来“饥渴”大表姐还是笑到了最后,这样的2014符合你当初的预期吗?

1 2 3 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霍比特人五军之战黑衣女人2智取威虎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