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总裁《五十度灰》评论两极 被打0分

2015年02月11日16: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霸道总裁VS清纯白莲花 霸道总裁VS清纯白莲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关注同时也饱受质疑的爱情片《五十度灰》即将于2月13日登陆北美各大院线,部分媒体也已经通过先期试映看过了这部影片。目前这部影片在烂番茄网站上的新鲜度为61%,在metacritic网站上的评分为53分,总体而言只能算是一个一般的分数。不过考虑到这部影片火热的票房预售情况,口碑再差,《五十度灰》都会在商业上取得成功。

  Metacritic网站上《五十度灰》共有12次媒体评分,平均评分为53分。《好莱坞报道者》和《综艺报道》等四家媒体给出好评,两家媒体给出差评,有六家媒体给出了中评。值得注意的是,两份差评分别只有25分和0分,很大程度上拉低了综合评分。总的来说,这部影片收获了非常极端的两种评价,下面就让我们通过Metacritic上评分最高和评分最低的两篇影评来了解下这部影片。

  《纽约时报》评分:75分

  原作中那些真正令人不快的内容被去掉了,最大的惊喜则是片中的男女主角竟然还开发出了一丝幽默感。不管如何,这部影片从没有试图去隐藏其本质:一部针对女性观众群,较为隐晦的情色片,然后根据R分级的标准做了一定修改。

  多南非常适合演克里斯蒂安-格雷这个控制狂,尽管字里行间他总是掩盖不住自己的爱尔兰口音。约翰逊则让女主角安娜塔西亚-斯戴尔少了一份恼人,不像原作中那个纯粹的乡巴佬。

  之前有不少消息称多南与约翰逊这对主演缺乏化学反应,但片中的情爱环节还是擦出了一定的爱情火花。

  《五十度灰》也不是没有可笑的疏漏。影片中不止一次出现霸气总裁弹钢琴的镜头,用这种老套的桥段展现内心深度实在有些偷懒。

  The Playlist 评分:0分

  折腾人的晚餐约会桥段,略带SM情节的情爱场面还有蹩脚的喜剧元素撑起了环球新片《五十度灰》,这是对E.L.詹姆斯那部哗众取宠畅销书一次不够有趣、不够性感也不够幸运的改编作品。

  这部影片可笑的开头为整部影片定下基调(下含轻微剧透),一位女记者只因为自己生病了,就随随便便地让她毫无经验的室友去采访整个西雅图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

  导演萨姆-泰勒-约翰逊(Sam Taylor Johnson)拥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那就是将她本人一知半解,且本身就很糟糕的素材改编成一部电影,然后让两位绝对不合适的演员担任男女主角,试图拍出性感和情色的感觉来。高中生做的化学实验都能产生比多南、约翰逊更多的化学反应,两人压根就不来电。

  《五十度灰》一片有意思之处在于,它盲目相信观众会跟随原著的内容,永远不会去质疑电影情节的合理性。最古怪的事情就在于冷酷、精于算计且根本不懂浪漫的男主角克里斯蒂安会喜欢上充满天真幻想的女主角安娜塔西亚。由多南饰演的男主角经常摆出关我鸟事的态度,这个角色基本就可以用钻石王老五这几个字来概括。约翰逊饰演的女主角则是一个壁花式的处女,明显生命中没有经历什么波折。

  这部影片加入的一些喜剧元素也听不成功。编剧凯莉-马塞尔(Kelly Marcel)试图用一些喜剧元素缓解影片糟糕的对白和荒唐的情节,这个出发点是好的,但基本无法逗乐观众。片中的段子要么过时了,要么只会引起轻蔑的嘲笑。

  (西风)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五十度灰霸道总裁玛丽苏情色片格雷先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