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女翻身!克里斯汀获凯撒奖最佳女配角

2015年02月23日03: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成美影史首位获凯撒奖女演员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成美影史首位获凯撒奖女演员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法国当地时间2月20日,第40届法国“奥斯卡”凯撒奖在巴黎举行颁奖典礼,“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捧回凯撒奖杯的女演员,她凭借《锡尔斯玛利亚的云》一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凯撒奖相当于法国的奥斯卡,美国演员很难得入围这一电影奖的竞赛环节,更别提获奖了。单是上一次美国女演员提名凯撒奖还得追溯到30年前,1984年美国歌剧演员Julia Migenes凭借弗朗西斯科·罗西翻拍的《卡门》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评选。最近一次美国演员获得凯撒表演类奖项殊荣是2003年,阿德里安·布洛迪以《钢琴师》获得最佳男主角。此外,西恩·潘获得了今年凯撒奖荣誉奖。

  颁奖典礼现场,当最佳女配角奖公布时,斯图尔特简直惊呆了,她用手捂住嘴巴的姿势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她才缓了过来,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谢过了朱丽叶·比诺什以及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锡尔斯玛利亚的云》由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清洁》)执导,朱丽叶·比诺什、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和科洛·莫瑞兹主演。该片在本届凯撒奖收获了六项提名,包括最佳女主等重量提名。影片将于今年4月份在美国小范围上映。

文章关键词: 最佳女配角凯撒克里斯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