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献唱《终结者5》主题曲赢阿诺首肯

2015年06月29日15: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頔/文 陈植/摄影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好莱坞影片《终结者:创世纪》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门前举行首映典礼。中国歌手张靓颖[微博]作为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与电影主创人员施瓦辛格等好莱坞影星一同亮相红毯。身着深v礼服的张靓颖,上海演唱会后遭遇暴雨,“连滚带爬”来到洛杉矶的红毯上,直呼差点赶不上飞机,从演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到如今踏上红毯,简直幸运至极!

  《终结者:创世纪》首映红毯众星云集,主演阿诺·施瓦辛格携男女主角杰森·克拉克、艾米莉亚·克拉克、杰·科特尼、李秉宪等纷纷亮相。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阿诺,在1984年开始出演《终结者》第一部,他模仿人类的动作这一桥段和打不死的硬汉形象,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2015年,已经年过六旬的阿诺再次出演《终结者》,看到他步履缓慢的走上红毯,不禁感叹:硬汉州长也是真的好拼。

  就是这位“年老色衰”的硬汉,成为了张靓颖邂逅好莱坞的秘密武器。今年二月张靓颖在LA与派拉蒙签下盟约,准备为其新电影《终结者》演唱主题曲。转眼四月,施瓦辛格在北京出席北京电影节时,张靓颖把这首歌带给阿诺听,阿诺听完打了一圈电话,放下电话告诉她:“全球主题曲就归你了!”用永远不会被击败的阿诺充当自己的秘密武器,霸占全球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啊。

  在27日的上海个人演唱会上,张靓颖首次演唱了这首电影主题曲,据张靓颖向新浪娱乐透露,整首歌结合了都市流行和电子元素,曲风充满暗黑风格。与以往的音乐风格大相径庭。这首由张靓颖演唱的主题曲《Fighting Shadows》,将于美国时间6月30日在iTunes上线,影片《终结者:创世纪》也将在7月1日在北美开画。

  对话张靓颖:获派拉蒙邀约献声《终结者5》 赢阿诺首肯

    张靓颖:Hello,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靓颖。

  新浪娱乐:靓颖非常地忙,昨天才在上海。所以是从上海直接飞过来的吗?

  张靓颖:对,上海飞北京,然后再过来。因为暴雨,所以昨天一整晚都没有睡觉,就是在想怎么样的办法可以赶到这里,好曲折的。

  新浪娱乐:你昨天是已经在演唱会上唱过这首主题曲了?

  张靓颖:对,昨天第一次在现场,带给上海的观众了。然后30号大家才能听到线上的正式版本。

  新浪娱乐:那是什么样的机缘能够参与到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演唱?

  张靓颖:其实是因为之前刚好年初的时候在LA,就接到派拉蒙的邀请说让我唱,当时说是中国地区的主题曲。我说OK。然后我就找我的朋友写歌,然后做制作。录完的时候刚好我在北京那段时间,正好北京电影节他们的人也在北京,然后就录好的歌,头一天晚上录好,第二天给他们听,他们就觉得很喜欢,那个时候就给阿诺听了,他就给他好多朋友打电话说:好好听,好好听。然后当天晚上大家就决定说,作为全球的主题曲。所以我说,哇,surprise。

  新浪娱乐:我感觉在整个参与过程中,英文也是突飞猛进。

  张靓颖:没有,就是还好。因为最重要是能够为音乐服务,然后为这样的一个好莱坞电影唱歌就已经很棒了。所以一开始也没有想说,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功能?是地区主题曲还是全球主题曲,还是怎么样?都没有去想这些。我觉得它现在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并且跟我之前十年唱的所有的歌曲风都非常地不一样。所以之前的兴奋更多的是期待大家看到唱这样的音乐的方向的自己。

  新浪娱乐:当这个《终结者》刚刚问世的时候你还是一个小孩。

  张靓颖:没有,是同一年,因为刚好《终结者》第一部出来是1984年,我是1984年的,所以是同一年。

  新浪娱乐:对啊,是和《终结者》一起长大的人,现在感觉怎么样?

  张靓颖: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就觉得很有缘分。

  新浪娱乐:那你有为了这首歌去看他们的电影或者看之前的电影?

  张靓颖:之前的每一部我是原本都有看,然后到这次的时候,所以这次最早见到阿诺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因为他在影片当中有一个非常,他想学人类的笑嘛,就学得很好玩儿,然后他现在在玩新浪微博。然后第一天他跟我打招呼的时候私信就给我发了一个他在车上开车回头这样的一个笑,他知道我很喜欢这个,然后我就给他回了一个:super。

  新浪娱乐:所以这段时间因为这个电影主题曲跟他交流的很好,私下里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张靓颖:他其实是一个很幽默感的人,还是像电影里面那种很top的状态、那个感觉。但是他人其实非常非常地好,非常nice。

  新浪娱乐:比如他去北京,你有没有尽地主之仪带他去吃好吃的?

  张靓颖:因为时间很短,我们就是刚好碰面,然后有时间,就简单地聊了一下,因为第一次见面先认识一下,我说我录好歌了,我给你听一下。然后他就听完之后开始给他的所有朋友打电话,说很喜欢那个歌。

  新浪娱乐:那一晚你睡着了吗?知道自己要唱的是全球,而不是整个中国地区的主题曲。

  张靓颖: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见他的时候是下午,然后晚上跟派拉蒙,跟大家一起开会的时候,给大家听完,然后决定是全球主题曲。那天是真的很开心,但是还是要压抑一下,因为还不可以告诉大家,要等到所有的后期做完,才能告诉大家。

  新浪娱乐:听上去不是兴奋的一晚没睡觉,是好几个月都没觉睡。

  张靓颖:还是蛮开心的,因为那个时候是一个多月以前,北京电影节的时候了。

  新浪娱乐:那参与了这么好的电影,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去演电影?

  张靓颖:没有。

  新浪娱乐:为什么?

  张靓颖:其实派拉蒙的总裁有说问我要不要演电影?我说我不要,我不适合演。

  新浪娱乐:为什么?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不适合?

  张靓颖:我就跟他说:你要觉得我可以的话,你多让我唱几首歌好了,不要让我演。

  新浪娱乐:那现在是不是已经签下了五部电影的主题曲?

  张靓颖:没有没有,开玩笑嘛,玩笑嘛。就是如果真的有机会给更多的电影唱歌,我当然很开心。因为表演我觉得还是需要专业的,我就不要那么贪心了。

  新浪娱乐:所以这首歌的主题曲和你整个曲风到底差在哪里?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张靓颖:以前我可能没有唱过像比较urban pop,也加入了一些电子元素的东西,之前的音乐可能更偏向于柔和,即使有尝试过一些摇滚元素,但都不是太重的。这一次的感觉好像对于中国之前的听众、歌迷会比较暗黑戏的感觉。

  新浪娱乐:但是昨天好像说,试唱以后大家还是很high的。

  张靓颖:对,所以我就更期待大家听到正式的版本,其实现场我仍然有做一些改编。我通常现场跟正式的CD的版本都会比较不一样。

  新浪娱乐:那LA之旅之后回去还要继续演唱会的巡演?

  张靓颖:对,因为上海是第一站,后面还有好几站,最后是长沙。因为每一站的曲目都会有一些不一样,所以我还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做不同的排练。演唱会上面也当然希望让大家听到,这是我非常期待的部分,每一年都说我想让大家看到不同的自己,一定要往前走,往前走。

  新浪娱乐:那好不容易明天有一天空闲,你有没有安排在LA去哪里逛一下?

  张靓颖:没有,如果明天没有别的安排,我就飞回去排练了。如果有的话可能就多待一天,但应该都是工作。

  新浪娱乐:好的,谢谢。看了电影之后要记得发新浪微博,推荐电影哟。

  张靓颖:必须的,我来之前还发呢,我就特别担心飞机赶不到,还好赶到了。(魏頔/文 陈植/摄影)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张靓颖施瓦辛格主题曲《终结者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