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弗莱克离婚启示录:明星婚姻的十年之痒

2015年07月02日11: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与珍妮弗-加纳(Jennifer Garner)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刚过就一同发布了离婚声明,为何要选择这样一个时机?如果回首过去明星夫妻的离婚案例,发现在十年左右离婚的着实不少,这难道是巧合吗?日前THR的报道就揭示了好莱坞明星夫妻“十年之痒”的秘密。

  Liner LL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斯科特-罗宾逊(Scott Robinson)表示:“十年或者超过十年的婚姻生活在加州算是非常长的一段婚姻了。这样一段婚姻结束时会产生一些问题,主要就是与配偶赡养费(spousal support)。法院要审理离婚案时必须要决定财产分割时是否会产生配偶赡养费,如果有的话,数量是多少,要支付多久时间。”

  “10年规律”在加州算得上是一种潜规则,也就是说法庭很可能早就已经预见到阿弗莱克和加纳最终会离婚。

  对于明星夫妇而言,刚好十年就离婚,或者稍微不到十年就离婚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如果一对明星夫妻签下婚前协议,那么离婚时一切都会按照婚前协议来办,法官在这方面的自主权就相当的小了。但如果一对明星夫妻的婚姻恰好维持了大约十年(大于等于十年,或者略微少于十年),且双方没有婚前协议,那么收入高的一方就必定要支付配偶赡养费。

  *美国法律规定离婚后收入较多的一方必须补贴收入较少的一方,超过十年婚姻,法官甚至会判决终身支付赡养费。

  曾经为不少富人打过离婚官司的律师表示:“很多人如果在婚姻的第八或者第九年感到关系破裂,那他们就会立刻离婚。”

  所以十年婚姻是一道坎,一旦明星夫妻感情出现问题,那么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

  1)弱势(收入较少的)一方会尽量拖到十年,希望能够获得高额的配偶赡养费

  2)强势(收入较多的)一方会尽量在十年以内结束婚姻,避免支付赡养费

  实际上,选在在九年时结束婚姻的明星夫妻真的不少,例如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和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威尔-阿奈特(Will Arnett)和艾米-波勒(Amy Poehler);宝拉-巴顿(Paula Patton)和罗宾-西克(Robin Thicke)、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和萨曼莎-路维斯(Samantha Lewes)、金-贝辛格(Kim Basinger)和亚力克-鲍德温(Alec Baldwin)等等。梅格-瑞恩(Meg Ryan)和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希拉里-斯万克(Hilary Swank)和查德-洛(Hilary Swank)、格温妮斯-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和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则都是在结婚十年后离婚的。

  值得注意的是,婚姻中强势和弱势只是相对的,詹妮弗-加纳近拍电视剧和电影也拿了不少片酬,但只要阿弗莱克赚的比她多,而且两人没有婚前协议,那么离婚后阿弗莱克就必须要支付高额的配偶赡养费。(根据之前八卦媒体的爆料,两人确实没有婚前协议)

  有律师表示:“他们两人明显收入都很不错,但明显阿弗莱克赚的更多。她抚养了很多孩子,这是她的优势。这是一场延续超过10年的婚姻,法院就会判决阿弗莱克支付配偶赡养费。”

  (西风)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本阿弗莱克詹妮弗加纳离婚十年之痒好莱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