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莱昂纳多纪录片《第11小时》关注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9: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提名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与编剧/导演姐妹蕾拉·康纳斯·彼得森(Leila Conners Petersen)和纳迪亚·康纳斯(Nadia Conners)联手打造的《第11小时》(The 11th Hour),是一部揭示全球变暖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旨在唤起人们对环境问题关注的纪录片。

  影片引用了50多位科学家和环境专家的专业阐述、大量自然灾害和美丽天体的影像,由莱昂纳多担任解说,娓娓道出全片的中心问题--人类面临着一个关乎所有人生活、危机四伏的关口,我们中流砥柱的一代能及时创造一个度过难关的世界吗?

  一直以来就是环境积极分子的莱昂纳多,讲述了他与康纳斯姐妹达成合作的经过。他说:“我们本来是给我的网站做片子,然后就想到‘如果让全世界顶级的环境学家、思想家、科学家来对环境问题畅所欲言,不是更了不起吗’。从驾驶的汽车到房子再到用具,我的生活中总是尽可能做到环保,但归根到底,如果大公司和政府把环保的东西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根本就勿需再去考虑了。”

  被问及环境总是究竟是政治问题还是个人问题时,影片的顾问、环保组织Bioneers的创始人肯尼·奥苏贝尔(Kenny Ausubel)总结说:“这是个人类的话题,既非左翼也非右翼,关系到我们和子孙后代的生存以及

生活质量,还有我们生活其中的这个由所有生命组成的美丽世界。”一平/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