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媒体奥斯卡预测:《为奴》更有分量

2014年03月02日19:06  新浪娱乐 微博
《为奴十二年》最被看好 《为奴十二年》最被看好

  新浪娱乐讯 第86届奥斯卡将于美国时间3月2日下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揭晓,正碰上洛杉矶难得一遇的大雨,相信会给不少电影人带来好运。今年的奥斯卡被认为是近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自颁奖季开始各主要奖项前几位提名者的风头“排序”不断更迭,而有不少口碑佳作因为各种原因遗憾未入围,种种变数使得对奖项的预测变得不易。在奖项揭晓前,新浪娱乐记者独家连线数位北美主流媒体撰稿人及影评人,聊起大家对奥斯卡的终极预测。

  来自《洛杉矶时报》的Glenn Whipp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以往当信封被打开的时候,大家基本上知道谁会获奖。可是今年直到最近,《为奴十二年》《地心引力》以及《美国骗局》三部影片之间的竞争依然充满悬疑,而目前《为奴》与《地心》两片依然势均力敌。很多人的选票前三名都给了《地心》,大家很喜欢这部影片,而且它并不是那么具有争议性。”当被问到他的最佳影片最终预测时,Glenn分析《为奴》的获奖几率更大,“相比《地心》,《为奴》更有分量,这部影片更像是奥斯卡习惯上青睐的影片,之前没有什么影片讨论过奴隶这个话题。”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纽约时报》撰稿人Melena Ryzik,她将最佳影片“投给”《为奴十二年》,尽管《地心引力》拥有众多业内粉丝;但考虑到《为奴十二年》的历史成分及其他因素,都让人感觉它是一部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宠儿,“虽然看上去很无趣。”但《综艺报》的两位撰稿人Ramin Setoodeh与Jenelle Riley不约而同地认为《地心引力》将捧走最佳影片小金人。看来到奖项揭晓之前一切都有可能。

  媒体观点颇为统一的奖项则有《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的最佳导演,《蓝色茉莉》凯特·布兰切特的最佳女主,以及《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两位男星马修·麦康纳与杰拉德·莱托的最佳男主、男配奖项,以及《冰雪奇缘》的最佳动画长片。虽然有关伍迪·艾伦的负面报道给布兰切特的女主之路制造了些许障碍,但业内的普遍观点是这件未“坐实”的纠纷并不会阻碍她加冕,她在奥斯卡之前各种大奖拿到手软,“如果凯特·布兰切特没有赢,那会非常让人吃惊!”Glenn表示。相比较有争议的奖项之一是最佳女配。露皮塔·尼永奥和詹妮弗·劳伦斯的这场战争,似乎因为詹妮弗现今在好莱坞超凡的影响力而更加激烈。

  采访中几位受访者都表示,由于今年竞争实在激烈,不少心仪的影片遗憾没有获得提名。 Glenn坦言“《大梦想家》上映之后,大家以为它会被提名最佳影片与男女主演,但结果并不是如此。还有汤姆·汉克斯没有因为《菲利普船长》而获得提名,也让人意外。”IndieWire影评人Carlos Aguilar与记者通电话时表示他认为《她》应该获得更多提名。

  其实经过几届奥斯卡“科普“之后,国内观众对它的游戏规则也算是小有领教——提不提名以及获奖固然跟影片质量有关,但同样重要的是奥斯卡公关运作及造势。好莱坞王牌“奥斯卡公关军”维恩斯坦影业今年似乎火力不足,虽然手握《白宫管家》《菲洛米娜》《八月·奥色治郡》等多部佳作,但眼看将在主要奖项与小金人无缘。Carlos分析称,“今年维恩斯坦将过多资金花在了《白宫管家》上,忽视了手中的其他影片,这也直接影响了提名”。

  公关战也好,“老白男”的保守传统口味也罢,奥斯卡的光环依旧,人们对电影的挚爱不变。正如Melena点评的,“我想感谢学院(I’d like to thank the Academy)也许是英文中最有名的一句话了。”(田力/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