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眼镜狗》票房破亿 清明档逆市飘红

2014年04月09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狗爸萌娃穿越古埃及 狗爸萌娃穿越古埃及
狗爸萌娃三人组 狗爸萌娃三人组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美国梦工场出品,黄渤[微博]、贾玲领衔配音的爆笑冒险动画《天才眼镜狗》日前正在各大影院热映。根据艺恩网、“电影票房”等相关数据,清明小长假期间,该片票房稳居第二,仅次“美队2”的傲人成绩逆市飘红,总票房成功破亿,成为2014春季最受欢迎的好莱坞动画片。与此同时,这部梦工场全新力作热映期间口碑一路上扬,包括影评人、影院经理、小朋友、家长和80、90后一致给出“全年龄”五星好评。

  清明档完美逆袭票房破亿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影市一扫上周单日总票房3000万以下徘徊的低迷状态,随着多部新片入市,大盘攀升至亿元大关。其中,梦工场动画《天才眼镜狗》表现十分抢眼,不仅全国影院排映场次逆市增长,其总票房也成功破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该片小长假期间凭借极佳口碑上座率达到近40%,4月7日更是在白天场次领跑大盘,尤其是在多部好莱坞大片同期上映的形势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有影评人指出,《天才眼镜狗》延续了去年《疯狂原始人》逆袭影市创造奇迹的完美抛物线,两者都是在影市相对低迷时强势入市,随之凭借超五星口碑一路上扬,击败多个“真人”电影对手。业内人士表示,该片映后第二周在清明档的爆发“有迹可循”,“像去年大热的《疯狂原始人》一样,在节假日里这类动画在白天场次很有竞争力,可以预见,这部动画在未来上映期间依旧会是长线飘红的状态。”而有影院经理也分析说:“黄渤、贾玲非常接地气的国语配音吸引不少80、90后的年轻人,同时这次《天才眼镜狗》同步推出2D、3D和中国巨幕,2D版本也争取到更多相对低龄的小朋友观影。”

  “天才狗”获封动画版的《生活大爆炸》

  历年清明节档期都是春季的第一个院线高峰期,梦工场出品的动画片《天才眼镜狗》在此次小长假的爆发中凭借媒体、影迷的双重好口碑,在众多大片中持续发挥威力。著名影评人图宾根木匠称,“《天才眼镜狗》可以当成银幕历史课看,适合带孩子去,家长事先了解下法国大革命、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文艺复兴与达·芬奇、古希腊特洛伊木马攻城战这四大典故就好,可以解释给孩子们听。”影评人老袁则大赞《天才眼镜狗》“爆笑穿越两不误”,“故事背景的就很有冲突:一只狗领养人类小孩。这正好也在喜剧动画片的外壳下藏了关于社会现实的一些思考。时光机穿越戏有点儿像《拯救大明星》,不过不拘泥于穿越这件事,更多的是历险和乱入恶搞,笑到肚子疼之余再来点儿催泪温情。简直太值得再看一次了!”

  而普通影迷也都对《天才眼镜狗》的精彩故事、精良制作以及炫目的3D效果持以肯定,更把《天才眼镜狗》比作是动画版的《生活大爆炸》(TheBig Bang Theory),“好玩好笑,信息量巨大!”不仅是孩子们,年轻的爸爸妈妈也给《天才眼镜狗》竖起了大拇指,“已经不是小朋友啦,清明去看电影得到意外之喜,天才眼镜狗真的很好看,本来以为讲的只是天才狗狗,其实是讲亲情的事情,很温暖感人,人物真的好可爱!”

  相关链接:

  “全年龄”五星好评:

  影评人“图宾根木匠”:《天才眼镜狗》可以当成银幕历史课看,适合带孩子去,家长事先了解下法国大革命、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文艺复兴与达-芬奇、古希腊特洛伊木马攻城战这四大典故就好,可以解释给孩子们听。这片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画片《笑星和他的朋友们》,也是带着孩子们纵横穿越科普各种知识。穿越真是个好东西啊!

  岷江音乐袁搏:【老袁影评】《天才眼镜狗》好看得不得了!故事背景的就很有冲突:一只狗领养人类小孩。这正好也在喜剧动画片的外壳下藏了关于社会现实的一些思考。更多的是历险和乱入恶搞,笑到肚子疼之余再来点儿催泪温情。简直太值得再看一次了!

  作家杨鹏:我团队编导徐宛怡推荐我看《天才眼镜狗》,说《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动画片就应当拍成这个样子。果然如此!影片以强大的情感张力,为情节推进提供了足够动力,它除融入好莱坞必有的亲子律,其他规律,如冲突律(性格)、成长律、误解律、出错律……等全部用上,影片台词也很精致,可当很好的编剧教材。

  网友“钟爱厚厚”:#天才眼镜狗#昨天和舍友去看了,3d效果,亲情+搞笑元素,很耐看也很好看的一部电影!真心喜欢,都想养只狗狗了。

  网友“致已逝去的童年”:#天才眼镜狗#一场以亲情为主题的电影,皮博迪先生在领养舍曼的时候,让舍曼称呼自己为“皮博迪先生”而不是“Dad”,这就是皮博迪先生时刻为舍曼着想的表现,为了舍曼可以奋不顾身的落入悬崖,亲情感至人心。舍曼也可以为了这份感情承认自己是狗儿子,亲情那一刻跨越了种族隔阂。

  网友“周宇华”:《天才眼镜狗》是儿童版Thebig Bang!而且更好玩好笑!信息量巨大,基本孩子别想完全看懂,特别是双关语笑话。但是孩子还是很喜欢。不剧透,你懂的。

  网友“暖芫芫”:因为暖要求才去看的《天才眼镜狗》,却意外地惊喜,尤其觉得是一部很适合家长看的电影。貌似外国不少动画片都有非常不错的育儿理念渗透。像Mr.Peabody一样努力做个好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