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迪斯普拉特将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

2014年06月24日09: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力山大-德斯普拉特 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力山大-德斯普拉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The 71st Venice Film Festival)主办方本周一宣布,今年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将由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力山大-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担任,他也因此成为该电影节历史上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电影作曲家。

  亚力山大-迪斯普拉特曾经六次获得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提名,其代表作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色,戒》(Lust, Caution)、《女王》(The Queen)、《本杰明·巴顿奇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逃离德黑兰》(Argo)、《菲洛米娜》(Philomena)、《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黄金罗盘》(TheGolden Compass)、《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马格瑞姆的玩具店》(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等等。2007年他还曾凭借《面纱》(The Painted Veil)获得过金球奖最佳配乐奖。

  亚力山大-迪斯普拉特非常多产,平均每年都会为五部左右的电影作曲。今年他的作品有《盟军夺宝队》(The Monuments Men)、《布达佩斯大饭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哥斯拉》(Godzilla)、《坚不可摧》(Unbroken)、《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

  此前,亚力山大-迪斯普拉特曾担任过2010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主席是蒂姆-波顿),对于自己出任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一职,德斯普拉特表示了感谢,他说:“意大利电影对我品味和音乐的影响超过了其他,我很荣幸能在上届主席贝纳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先生之后来到威尼斯。”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27日——9月6日期间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办,届时由亚力山大-德斯普拉特牵头的九人评委会将会评出金狮、银狮等奖项。

  (nemo)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布达佩斯大饭店哥斯拉模仿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