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费斯望合作成龙:他曾寄照片给我孩子

2015年03月23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国王的演讲》中克服了口吃,做出成功演讲的国王扮演者科林-费斯3月23日来到中国,为他的新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做宣传。科林在影片中扮演一个绅士着装、杀人不眨眼的特工。随着好莱坞一线明星的来华热潮,54岁的科林也第一次来到中国,吃烤鸭爬长城聊电影。发布会上,科林充满“炫耀”语气的说:来到中国,家人都好羡慕我哟。

  这个特工很绅士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里的英伦美学值得称道,西装全部定制、鞋子的风格和花纹格外讲究、特工的工具,戒指、手表和雨伞,每一个零件都不失时尚元素。这衣服穿在街头混混艾格西身上,他都能麻雀变凤凰,更别提极具绅士之风的科林叔:“我觉得穿上很漂亮的西服是一件让人喜悦的事情。这个西服真是量身定做,裁缝就像艺术家一样,为我们身体的每一个弧线都做了调整。穿上完美的西服会影响你的举止。”不过科林在发布会上说,拍戏的时候为了方便做动作,是特制的鞋子和西装的。

  在影片中,科林饰演的老牌特工要帮助年轻特工成长,与他搭档的演员塔伦,本身也是演艺圈中的年轻人。提到塔伦,科林说:“我不会认为新人需要我的指导,他已经非常有才,不是像他演的那么傻乎乎。我在他这么大岁数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棒。我们是相互支持的、也不单单是导师和徒弟之间的关系。我身为父亲,看到年龄只有我一半的人,我会自然想关怀他们,但我不能说自己拥有什么智慧,只有多25年的经验。我只能分享发生过的事情、发生过的情况、应对挑战的事。”

  这个特工会笑场

  在影片中饰演“疯狂反派”的,是好莱坞老戏骨、神盾局长撒缪尔-杰克逊。撒缪尔在影片中代表了“美国坏心眼屌丝”形象,说话漏风、超级有钱,喜欢汉堡,人生的目标是:统治全球。

  发布会现场,科林谈到与撒缪尔合作的感受,他说:“我觉得跟撒缪尔合作没什么出乎意料的东西,他演反派我经常会笑,有时候我想表演很坏的样子,但是他的方式总是很搞笑。他的眼神越来越冷酷,我坐在桌子对面还要盯着他,但是至于怎么做,就是你的技巧所在了。

  夸张的道具、很坏的反派,这些因素放在特工片中,形成了特别的喜感,这种看似无厘头的喜感,在科林看到一点都不容易:“我事业的前二十年都没怎么拍过喜剧,演喜剧是很难都。演的时候绝不能出错,偏离一点点,喜剧的效果就没有了。拍电影的时候你面前是没有观众的,需要不停的重复动作,你就觉得演喜剧这件事,简直像科学一样精确了,这是一个很难的技能。我很佩服做得好的人,喜剧是艺术当中做严肃的剧种。”

  这个特工是逗逼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改编自马珂-米勒的同名畅销漫画,导演是充满个人风格的马修-渥恩,马修曾经拍摄过《海扁王》、《x战警:第一战》,暴力和幽默的呈现方式都极具个人风格。绅士之风的科林之所以会接下这部影片,也是看中导演的风格:“开拍一年前他找到我,跟我说让我演,理由是别人肯定想不到找你来演。他还说让我准备好恨他,因为接下来的训练,一定会让我浑身伤痛。”

  在发布会现场,科林-费斯说,拍出这样一部喜剧感强烈的特工影片,恰恰是自己喜欢的、多年前的特工片风格;“我们的《王牌特工》是像007系列致敬、而不是背离他的。007系列这些年一直在前进。而《007》开始的一部正是我出生的那一年,现在的风格越来越硬汉了。《王牌特工》有一点幽默和滑稽的元素、还有夸张的武器和疯狂的反派,这些我都喜欢。我觉得70年的特工片是很好玩的,现在的特工电影,有点过于认真了。”

  科林在现场谈到本片导演、马修-渥恩时说:“马修的处理方式很棒,能把连环画中的普通人,变成有超能力的英雄,所以大家能看出他很成熟、有文学修养、有本事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动人的影像。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人们在看电影的时候,是期待什么的,所以他一直在和自己对话。也一直能够颠覆自己。”

  发布会的最后,关于中国的常规问题又再一次被提及,吃烤鸭爬长城之后,最想合作的中国演员是谁?科林-费斯早已做好准备,他回答:“当然是成龙[微博]!成龙有一次给我的孩子寄过他的照片,我非常希望跟他合作。”(魏頔/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视频)

文章关键词: 科林费斯王牌特工绅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