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艺珍:庆幸接拍《共犯》 片中感情复杂

2013年10月17日17:21  韩星网
对话孙艺珍 对话孙艺珍
孙艺珍安静 孙艺珍安静
孙艺珍甜笑 孙艺珍甜笑
孙艺珍笑容甜美 孙艺珍笑容甜美

  新浪娱乐讯 提到韩国演员孙艺珍,很多粉丝可能立马想起《恋爱时代》、《假如爱有天意》、《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妻子结婚了》、《恋爱时代》、《个人取向》以及《鲨鱼》等多部人气作品。此次,马不停蹄地拍摄作品的孙艺珍接演了紧张刺激的惊悚片《共犯》。

  电影《共犯》(导演:鞠东硕)讲述了震惊全韩国的诱拐杀人案公诉实效仅剩15天之际,听到罪犯的声音后开始怀疑自己父亲是罪犯的女儿多恩的故事,孙艺珍在片中饰演的人物正是女儿多恩。深爱爸爸的女儿开始怀疑起爸爸是罪犯,女儿的角色设定看似凄惨了一点。

  “接拍《共犯》前,我从没有过罪犯会是我家人的想法,看到剧本后,我才觉得那会是多么令人害怕的事情。”

  那么,孙艺珍为何下决心出演该片呢?“我看剧本有个习惯,会边看剧本边想象演戏时的情形,刚看到剧本时让我很害怕,剧本里有很多令人窒息的戏份,但是剧情很有趣,所以我思考了很多。其实,在感情上出现问题的话,身体上会有反应。决定出演前思考了很多次,也有很多担忧,这种担忧一直持续到了杀青。”

  之后,孙艺珍还谈及了新角色多恩。“在我出演过的作品中,多恩这个人物的感情算是最为丰富的人。影视剧通常最多只有两场较为深刻、阴暗的戏份,而《共犯》是越往后越多,需要爆发很多情绪,观众看完会觉得我演了很多场戏。大众对演技的评价是不同的,演员都想演绎较为难演的戏,我也有那种欲望,所以我选择出演该片。”

  “有很多难演的戏份,不能单个指出来,多恩在看完以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后,开始联想起爸爸的嗓音,刚开始她进行了自责,但在某瞬间她发现了线索,之后渐渐地对爸爸起了疑心,不停地怀疑,很让人害怕。因为是爸爸,她根本怀疑爸爸,但一个重要线索让她的复杂感情交错在了一起,想发怒时她也有所克制,这让她滋生了‘为什么那么做、为什么那么对我’等各种感情,里面也包含对爸爸的同情心。”

  孙艺珍也因为《共犯》发现了自己从未有过的多种表情,这些都在拍摄过程中自然呈现。她透露后期配音时才发现自己原来还有这样的面貌,这也反映了孙艺珍完美诠释角色的境界,就连导演朴镇表也称她为“充满野性的演员”。

  孙艺珍表示:“拍摄预告片‘爸爸是你吧?’场景时非常痛苦,如果情感在前可能会听不清台词,我讨厌这样的感觉,努力做到即使很愤怒也要吐字清楚。记得当时拍得都虚脱了,有时感情过于强烈会觉得手脚发麻,所以即使还想拍得更好也无法做到,确实是很难拍的场面。”

  “我认为情感无法计算,而且站在镜头前本能的情感要多于理性情感,导演从镜头里看到我也会发现‘原来有这样的感情’,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拍摄当下会出现怎样的情感,应该是符合剧情需要的。”

  7年前孙艺珍曾在SBS TV电视剧《恋爱时代》中与金甲洙饰演过一对感情疏远的父女,但每当出现烦恼时,恩郝都会假扮听众向父亲倾诉,父亲的反应影响恩郝的情绪,而她的情绪则贯穿了整部电视剧。拍摄《恋爱时代》时,孙艺珍就称赞前辈金甲珠感情细腻,希望有机会再合作。正当孙艺珍担心《共犯》中难以以正确情感对待“父亲”时,得知饰演者竟是金甲洙后安下心来。

  “《共犯》中从一开始到结束,父女之间的情感非常强烈,因为要表现细微的心理变化,所以对演员来讲并不容易,虽然很想和金甲洙前辈更进一步的交流,但害怕说得太多反而会影响剧中人物的塑造,不过前辈本来就是演技派,能够瞬间投入。”

  “在片场我比较注重自己看到的东西,但是前辈是一位很好交流、思维开阔的人,一般年长的人观念都比较保守,但他的思想却很开放,和他一起工作很自在,这也令他能够融入年轻人中。”

  一路走来,孙艺珍已经在娱乐圈奋斗了14年,对她来说什么是演技?她毫不犹豫地表示:“爱与恨的关系!虽然很爱很爱,但也会有讨厌或不快的时候,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但难免也会有想要逃跑的时候。”

  “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在等待情感准备就绪的我。因为这对于独自带动情感的演员来说,确实觉得寂寞孤独。有时即刻就要去拍重要戏码,可我却变得自暴自弃。有时入戏太深导致晚上无法入睡。为了拍戏,我需要消耗巨大的能量。因为在现场需要爆发能量,所以从某一瞬间开始,我就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因此我找到的解决之法,就是平时不看剧本,那样我就可以以正常的思维生活在现实中。就算看了台词,我也不会说出口,尽量让自己脱离剧本。然后,我会将‘在这场戏中,我应该是这个样子吧’的情感凝聚起来,等到拍摄的时候,再去专注、努力就可以了。幸运的是,我是在累积了经历、变得悠然从容。”姜多昤/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