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列车》柏林获赞 场面血腥观众尖叫

2014年02月08日19:30  时光网

  时光网柏林讯 当地时间7日晚18:30(北京时间8日凌晨1:30),韩国导演奉俊昊的《雪国列车》进军柏林,制作人朴赞郁(韩国名导演)率演员蒂尔达·斯文顿、高雅星、宋康昊出席首映礼,与观众一同观影,还特地请来了法国同名科幻漫画原著作者压阵。导演奉俊昊和主演克里斯·埃文斯因故未出席,奉俊昊通过Skype和现场观众对话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1.观影现场——

  座无虚席,打斗场面血腥,女观众尖叫

  正如观影前蒂尔达·斯文顿好心提醒大家,“系好你的安全带,车来了”那样,尽管是部非3D电影,《雪国列车》却达到了令现场观众身临其境之感。好几幕精彩打斗场面,镜头之血腥叫记者身边的女观众们忍不住低声尖叫。这部韩美法三国共同制作的巨资科幻大片在韩国上映时引发热潮,连破多项韩国观影人数纪录,今天它来到柏林面见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偌大的展厅座无虚席,在记者入场时还有不少观众在门口等待着多余座位的开放。

  影片讲述的是全球变暖后,世界末日将来临,绝大多数人类在严寒中被冻死,只有少数人逃到了火车上,开始了亡命之旅。若干年后,这列独行在末日间的火车宛如一个小世界,不同阶级被分派在不同的车厢里,各司其职。哪里有压迫就哪里有反抗,男主角率领众底层人民一路高歌猛进,尽管折兵损将最后只剩下他一人和宋康昊、高雅星对抗列车独裁者,刺激的打斗场面和密集的血腥镜头都叫观众挪不开视线。不过,最终的结局仍是给这残酷列车、冰封大地留下了丝丝暖意。

  2.主创交流——

  外国演员台词压力大,结尾留有暖意

  观影结束后制作团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导演奉俊昊通过Skype表示,这是第一次执导英文影片,80%的外国演员使得他们的台词压力很大,整整花了1年半的时间才把剧本顺了出来。在拍摄现场,场次的安排上也花费了很大的功夫。谈及最后引发了不小讨论的结尾,导演笑道,“北极熊代表了自然和生命,并没有要吃掉最后生存者的意思。至于人类的繁衍嘛,就要靠他们两个小的了。”说完别有深意地看了高雅星一眼,后者害羞地用双手捂住了脸。

  让记者记忆犹新的场景是在革命者队伍一路往车头进发的过程当中,路过了一节又一节的车厢,微型医院,酒吧夜店,水疗按摩,游泳池水族馆,学校裁缝店,把这些生活当中的场景华美的布置在每一节车厢里,不仅增进了视觉冲击的美感,更令人感叹这“一花一树一世界”的场景魅力。

  3.观众反馈——

  好人坏人难分界限,角色平摊戏份让人惊喜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在影院的门口采访了数名观众,来自柏林的两位男生大呼过瘾,10分满分的标准愿意给到8分。他们表示,其实世界末日的题材并不新颖,许多好莱坞大片都尝试过,但是“世界化”的选择令他们觉得眼前一亮。“诺亚方舟”的概念本来便是多元化的,在末日列车上能看见各类肤色的人几乎平摊戏份的电影令他们觉得真实。

  来自瑞士的女生则给出了六分,因为中间有一些情节令她觉得有些沉闷无趣,但是与传统好莱坞大片里泾渭分明的角色分配不同,在《雪国列车》里好人与坏人的界限并不分明,这一点令她觉得惊喜。来自汉堡的三名学电影的同学则给出了九分高分,是因为他们认为“克里斯·埃文斯的动作戏太帅了!”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