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影节王景春称帝 《今天》获未来奖

2013年10月25日20: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晚,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六本木举行闭幕仪式。两部入围主要单元的中国电影都有收获,电影《警察日记》男主角王景春获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今天明天》获“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奖。鲁卡斯-穆迪森执导的瑞典电影《我们是最棒的》获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

  中国电影都有奖 王景春杨惠龙含泪致谢

  入围“亚洲未来”单元的《今天明天》,在颁奖礼前半程收获大奖。这部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青睐,并最终夺得了最佳影片奖。继观众见面会上激动落泪之后,导演杨惠龙今天在台上又是几度哽咽,并表示,“我谢谢大家,非常感谢,我爱每一个人,谢谢。”

  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王景春也是十分激动,他表示,“感谢导演宁瀛,是您的坚持让我拿到了这个奖。感谢我的助理,拍戏的时候她也分不清楚什么是戏里的我,什么是生活中的我,感谢她忍受我的坏脾气。”

  王景春还特别感谢了自己的经纪公司,“我爱我的家人、朋友和电影,东京电影节的这个奖就像是一个翅膀,可以让我在电影的天空中继续翱翔,点亮黑暗。”最后他还说,“还要感谢我的妻子,如果没有谢谢她,我回去会有麻烦的。”

  《我们是最棒的》获最佳 导演放弃购物之旅

  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我们是最棒的》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导演鲁卡斯-穆迪森获奖后开玩笑地说,“本来我们今晚打算去购物的,没想到组委会让我们过来领奖。能够被邀请到东京,最后还能获奖,对我来说就像是梦一样。”

  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马与人》导演Benedikt Erlingsson则在现场感谢了剧组的所有人,特别是那几匹马,她还现场模仿了马叫作为了对方的回应。

  评委会特别奖授予《扭曲规则》,导演表示,希望把这部电影献给所有在伊朗勇于触碰红线的艺术家和年轻人,最佳女演员奖归属《理发师的故事》女主角Eugene Domingo。她告诉大家,本来都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这次被组委会召回,可以获奖感到非常荣幸。

  陈凯歌[微博]赞东京电影节 用日剧台词表感想

  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在总结陈词中强调,“在电影节的这些天,我们的工作十分努力,所有的评委都尽职尽责。对于最后的结果,我们都十分高兴。”

  “这里的组织很好,服务到位,观众对电影有热情。”陈凯歌说,“东京电影节可以在未来吸引到更多优秀电影人的目光,尤其是年轻导演。我相信,未来东京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能够有更好的电影。”最后他还用日剧《半泽直树》的经典台词表达了对电影节的期待,“加倍奉还!”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我们是最棒的!》 (瑞典)

  评委特别奖:《扭曲规则》(伊朗)

  最佳导演奖:本尼迪克-埃灵森 《马与人》(冰岛)

  最佳女演员奖:尤金-多明戈《理发师的故事》(菲律宾)

  最佳男演员奖:王景春《警察日记》(中国)

  最佳艺术贡献奖:《空虚时光》 (墨西哥)

  观众选择奖:《红色家族》(韩国)

  亚洲未来奖:《今天明天》(中国)

  “日本电影-Splash”奖:《Forma》(日本)

  (王玉年/文 李子峘/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