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赢冲绳最佳 导演喊话要钱

2014年03月25日00: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佳影片奖《三分之一》 最佳影片奖《三分之一》
品川佑手捧金狮子奖 品川佑手捧金狮子奖

  新浪娱乐讯 第六届冲绳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兼颁奖礼3月24日下午在冲绳县宜野湾举行,电影《三分之一》获得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狮子奖。该片由品川佑导演,藤原龙也、田中圣、中岛美嘉、洼冢洋介、坛蜜等明星主演。由于品川佑的经纪公司吉本兴业也是本届电影节的主办方,因此他在登台领奖时冲着台下的公司老板大崎洋大喊:“社长,快给我钱。”

  品川佑原本是日本著名搞笑二人组“品川庄司”成员之一,演而优秀则导的他,在去年选择将小说家木下半太的同名连载小说搬上大荧幕,藤原龙也、田中圣、中岛美嘉、洼冢洋介、坛蜜等明星参演,可谓是本届冲绳电影节竞赛单元中演员阵容最强大的影片。

  在奖项公布后,品川佑登台发布感言,他先是认真表示,“电影不是一个人就能拍成的。任何一部电影都离不开演员与工作人员,还有只有制作人,基本是需要大家合作才能完成的东西。”之后,又恢复自己搞笑艺人的本色,冲着台下的老板、吉本兴业社长大崎洋大喊:“为了冲绳电影节能更热闹,我要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所以社长,快给我钱。”原来,品川佑的经纪公司吉本兴业也是本届电影节的主办方,而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剧组除了能拿到一座狮子奖杯外,还能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

  除了专家评委选出的最佳电影节外,竞赛单元的片子还评出了人气奖。因电影节主题是“欢乐与和平”,因此人气奖也分欢乐、和平两部分评出,其中日本电影《超高速!参勤交代》获得“欢笑部分”人气奖(海人奖),韩国电影《奇怪的她》获得“和平部分”人气奖(海人奖)。

  此外,今年冲绳电影节特别增设了电视导演单元,旨在鼓励电视剧导演多多尝试拍摄电影。影片《LOVE SESSION》获得该单元最佳影片奖,而中村狮童和小西真奈美分别获得该单元最佳男女演员奖,不过两人都缺席了颁奖礼。

  冲绳电影节获奖名单

  竞赛单元:

  “欢笑部分”人气奖(海人奖):《超高速!参勤交代》

  “和平部分”人气奖(海人奖):《奇怪的她》

  最佳影片奖(金狮子将):《三分之一》

  电视导演单元(TV Director's MOVIE):

  最佳影片奖:《LOVE SESSION》

  最佳男演员:中村狮童

  最佳女演员:小西真奈美

  创造工厂奖(Creator Factory):深田晃司

  (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