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影展开幕本土特色足 芦田爱菜受捧

2014年03月21日23: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第六届冲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冲绳宜野湾的冲绳会议中心举行。在海边沙滩进行的开幕红毯上,日本人气童星芦田爱菜带着自己首部主演的电影《圆桌》亮相红毯,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成为红毯上人气最旺的明星。此外,中国导演陈嘉上也以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的身份出现在红毯上。

  红毯搞笑艺人唱主角 本土特色十足

  本届冲绳国际电影的开幕红毯于冲绳当地时间下午2点开始,到4点结束,历时两个小时。因为冲绳电影节展映的影片主要是喜剧类型的作品,加上主办方吉本兴业旗下拥有许多日本本土的一线搞笑艺人,因此红毯的最大特色也可能是全世界电影节红毯中最独特的一点就是,红毯出席的嘉宾是由搞笑艺人唱主角。从最开始亮相红毯担任开幕主持人的今田耕司,到最后压轴登场的冈村隆史,两位都是在日本本土具有非常高知名度与人气的和电视主持人和搞笑艺人。此外在红毯亮相的大部分嘉宾,如板尾创路、吉村崇、凌部佑二、藤本敏史、金田哲、大岛美幸、村上健志等,都是活跃在日本艺能界第一线的当红谐星。

  除了搞笑艺人之外,冲绳电影节红毯另一大亮点就是极具日本本土文化特色。当“假面骑士”走上红毯后,现场追星的小女孩们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这样的场景在其他的国家可难以得见。许多大型玩偶也出现在红毯上,有各种可爱的吉祥物和各色各样的蔬菜,甚至连搞笑艺人箕轮遥在真人走过一轮红毯后,其后她和她搭档近藤春菜的玩偶娃娃形象也走上了红毯——玩偶做得非常精致,甚至连箕轮遥作为个人特色坏掉的一颗门牙也得以鲜明表现,这让在场的日本记者不禁边看边感叹,实在是做得的太像了。

  芦田爱菜亲和力十足 人气高观众齐呼“可爱” 

  红毯上最大的亮点是曾出演《环太平洋》、《我们的幼儿园》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小童星芦田爱菜,她与电影《圆桌》的导演行定勋一同出现在红毯上,引发现场许多观众大声齐呼“可爱”。由于红毯在海滩边举行,温度只有20来度,现场又刮着强烈的风海,只穿着红白相间可爱连衣裙的芦田爱菜显得衣着有些单薄。不过小爱菜在红毯上还是表现出了不输专业成年女演员的“抗冻”素质,始终保持笑容与亲和力与观众打着招呼,面对记者“风很大,会不会觉得很冷”的关怀,也只是微笑表示“自己不冷”。

  除了芦田爱菜之外,中国导演陈嘉上作为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的身份也亮相红毯。此外亮相红毯的还有香港与日本合拍的电影《和田一号》剧组,渡边直美、池端玲奈、黄智贤等香港与内地明星携手走上红毯。日星小西真奈美身着一袭白色连衣长裙,显现出成熟性感的御姐气场,与中村狮童的搭配也十分养眼。

  本届冲绳电影节从3月20日至24日在冲绳县宜野湾市和那霸市举行。最终,电影节将颁发由评审选出的最佳影片金石狮奖,由现场观众选出的海人奖、以及表彰电影制作现场工作人员的木下工务店奖。其中,金石狮奖将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

  (黄卓/文 林怡妘/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