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访韩国总统朴槿惠:尽力解决贪污腐败

2014年11月10日08: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澜访韩国总统朴槿惠 杨澜访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 朴槿惠

  新浪娱乐讯 2014年11月06日,著名主持人杨澜[微博]女士亲临韩国青瓦台,对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了独家专访。朴槿惠作为韩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总统,经历了政治和家庭的变故,引导韩国走出经济危机,执政1年多来也成功应对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种危机和挑战。如今的她,对于APEC 中韩经贸合作、韩国的经济复兴及打造韩国全民幸福观和女性领导力又有着怎样的新见解呢?

  APEC 推进中韩自贸区,中韩经贸的新增长点

  临近APEC,朴槿惠总统对2014年APEC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最大期待是什么?她表示,在全球经济处于低增长的环境之下,实现亚太地区的经济革新和科技创新是此次APEC的重要议题。回顾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中韩双方在能源经贸合作、中韩自贸区、人民币清算业务达成了广泛一致。中韩之间的合作有利于减少中韩企业交易费用,降低汇率风险,活跃金融市场,同时也扩大中韩之间的贸易规模。朴槿惠认为,在APEC期间,进一步推进中韩自贸协定,会为亚太地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做出重大贡献。

  女总统时代的韩国经济

  经济改革也是此次APEC会议的重要议题,而朴槿惠作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她的当选究竟给韩国经济带来了哪些不同?朴槿惠在今年年初发表的经济革新三年计划的三个核心战略观点就是扎实韩国基础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的创新经济和促进内需和出口均衡的平衡经济。当朴槿惠总结韩国经济的发展经验时,她表示创新是经济发展之本。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韩国活跃的民间资本进军全球市场为韩国经济带来了新的动力。

  作为一个女性领导人,朴槿惠上任以来这一年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朴槿惠认为,她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贪污腐败问题。她会尽最大的努力来解决贪污腐败问题,并且在APEC期间,与中国通力合作,达成国际反腐联盟。

  当杨澜女士谈到女性领导力时,朴槿惠表示有女性领导者的国家的清廉度及国民对国家的信赖度相当高。女性在面临危机的时候,会发挥很高领导力。比如应对欧债危机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治愈“英国病”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同样,朴槿惠也相信女性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在女性竞争力决定国家竞争力的时代,不仅在政治领域,在其他领域上,她也会给女性营造出更多参与的机会,打造一个女性可以在工作和家庭中实现双重平衡的社会文化。

  朴槿惠的国民幸福价值观

  朴槿惠的父亲创造了韩国经济上的“汉江奇迹”,而如今,朴槿惠又会给韩国带来怎样的全民幸福价值观?朴槿惠相信每个人生下来就有自己独特的才能、力量和梦想。让国民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国民就会感受到幸福。为了给国民带来幸福感,韩国政府需要从根本上改善社会不公正问题,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文化的繁荣和昌盛。

  在谈到“韩流”风靡世界时,朴槿惠认为韩国文化产业成功的主要原因是韩国的文化作品蕴含的普世价值观。韩剧以忠实于家庭、忠诚于爱情的文化主题而创作,表达了全球人民对爱情和家庭的共识。韩国的流行音乐在国际舞台上也同样具备了普遍性,所以引起了世界人民感情上的共鸣和思想上的共识。

  抱着智慧与希望,使国家行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在经历了政治和家庭变故时,我们都在感叹究竟是什么力量让朴槿惠继续行走在政治的舞台上。当朴槿惠回顾自己的政治生涯时,她认为是绝望锻炼了她。从小熟读中国的文化和哲学,在发生家庭变故后,她常通过阅读中国经典书籍来给自己找回心理上的平和。她慢慢领悟到了,不管多少困难,都需要抱着智慧跟希望,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思想往正确的方向走下去。1997年,韩国面临经济危机,她重返政坛,力挽狂澜。因为她认为在国家面临危机的时候,每个公民都不能袖手旁观。退休之后,她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不管全球发生多少变化,韩国仍然能够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也是她唯一的希望,为了实现这个希望,她表示会尽最大的程度做出努力。

  北京卫视本月9日晚22:40,APEC特别系列节目,杨澜专访韩国总统朴槿惠,敬请期待。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杨澜朴槿惠韩国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