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黄日华成父子 《童梦奇缘》瞄准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15 东方早报
刘德华黄日华成父子《童梦奇缘》瞄准金像奖

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童梦奇缘》导演陈德森携两位主演刘德华黄日华来到上海为影片宣传,面对同在国庆档期上映的影片《神话》的大肆宣传,《童梦奇缘》也丝毫不敢松懈。昨天在上海喜来登豪达太平洋大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德华为影片落力叫卖,甚至在被问及今年哪部影片会获得金像奖时,他不加思索,脱口而出:“当然是《童梦奇缘》啦。”

  刘德华自信看上去比黄日华小十几岁

  有数十年没有涉及电影的黄日华,此次受到刘德华的邀请在影片中扮演刘德华的父亲一角,说到当初刘德华的邀请,黄日华有些哭笑不得:“那天刘德华找到我,说‘有一部电影,让你演我爸爸’,当时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他比我小13天而已,没有理由让我演他爸爸啊。可是华仔说‘虽然你是我爸爸,但是放心,戏里我比你老多了’这才让我心理有所平衡,接受下来。”

  而对刘德华来说,找黄日华演自己的“爸爸”是理所当然的。刘德华笑言:“叫他爸爸会不会尴尬?当然不会啦!虽然我和黄日华是同岁,但是你不觉得我比他小十几岁的样子吗?”

  导演陈德森:叛逆小孩的原型就是我

  《童梦奇缘》讲述一名在问题家庭中长大的儿童,一天他在公园内偶遇流浪汉,喝下对方所给的神奇药水,其后竟在短时间内变成80岁老翁。曾经执导过《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特务迷城》的导演陈德森在枪战片方面得心应手,可是拍《童梦奇缘》是陈德森一直以来的梦想,这部早在11年前就筹划拍摄的电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已经成了导演陈德森的心病。昨天陈德森颇为无奈地说:“投资人总是担心这样的题材没有票房,所以都不愿意投拍。直到遇到了刘德华,终于圆了我的这个梦。”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拍摄《童梦奇缘》?“因为电影中那个叛逆小孩的原型就是我。”陈德森说自己的童年很不愉快,“我和父亲关系恶劣到几乎和他脱离关系的地步。我曾经和我的女朋友说过‘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父亲的那张脸。’直到今年我母亲去世,我终于决定要丢掉这个包袱,开始体谅父亲,因为父亲只有一个。”正如影片结尾那个大团圆温馨的画面,儿子和父亲、后母冰释前嫌和好,这也是陈德森现实中期待的结局。

  似乎对这类题材上了瘾,陈德森说打算暂时放弃“老本行”———枪战片,接着拍一部与《童梦奇缘》异曲同工的姊妹片:“下部影片讲述的是一对关系紧张的父女。不过这次是父亲一夜之间从80岁变回了8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