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砺志等微博解答电影《小时代》质疑

2013年07月03日09:32  京华时报 微博
《小时代》海报 《小时代》海报

  □微语·陈砺志[微博]解答电影《小时代》质疑

  @陈砺志:说明一下, “看门狗”不是贬义,相当于守护神。中国电影评论,需要“看门狗”精神。独立客观专业的影评,逆耳但利于成长,也警醒从业者。有个叫烂片通缉令的,有空就骂我以及我做的项目,我虽不回应,但也经常去看他的微博,这种人的独立存在,于行业有益。但影评行业里的大多数人,都难言独立客观。

  @李星文:认真读了陈总的长文,有启发。只就影评的事谈点儿看法:导演是应该得到赞美还是批评,看作品。影评人是否胜任“看门狗”角色,也只能看一篇又一篇影评。电影公映了就放那儿了,做不了假。影评白纸黑字发出了,也跑不掉。多看几眼,多看几天,一切自见。

  @Dream小太阳:《小时代》电影本身不需要影评,因为它的票房注定也不会被影评所左右。就如同70年代的人们追三毛,是因为对自由的渴求;80年代的人热衷琼瑶、席绢,是因为向往爱情,《小时代》所构造的物质世界,同样是值得正视的一种时代文化。《小时代》之所以受宠,不过是它背后站着的是这个大时代。

  @柠檬回家倒计时:如果这部电影影响我们的价值观,那么我们的价值观真脆弱。

  @鹅毛笔:史航[微博]做得就很好,批也批得很艺术又克制。嘲笑别人生理缺陷是不好的,但在作品里正大光明拜金就更容易让人接受吗?

  @郝蕾[微博]:准确的观点,犀利的态度,精彩的言语!

  @奧斯卡他不知道飞去哪儿啦:郭敬明[微博]小说写得好,不一定电影拍得好,术业有专攻,别老想着拿是“新人”做借口。 至于风气,只想要赚钱的态度是对的?无法苟同,电影为什么不能是艺术和享受?

  @勒布朗-詹姆峰-PassionCrew:老一代电影制作人发现自己开始找不到如今大众的嗜好,掌握不到中国电影市场了,被个新人导演大赚一番,眼红看不惯了,群起而攻之。能够被一部这样的电影破坏的中国电影市场,要之有何意义?

  @大魔包博里尼:说白了就是评判标准,电影和文学是为了取悦受众还是追求艺术水准?《暮光之城》拍成那样不照样大火?更何况本片的目标受众本来就以高中以下的女生为主,一帮大老爷们儿跟着起哄也不嫌自降身价?

  请原作者与本版编辑联系稿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