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三峡好人》今点映 贾樟柯认为观点比票房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望家乡,山遥水遥。”影片《三峡好人》在汉子悲凉的歌声中结束,一时间凄怆与酸楚止不住地流露。这凄怆曾打动过威尼斯评委,将金狮大奖授予了导演贾樟柯。如今,当影片终于要与内地观众见面时,这凄怆也许是影片票房前途的预言。《三峡好人》今起在全国各大城市点映,14日与《黄金甲(blog)》同日上映。

  贾樟柯深知他能拥有的空间不过这一星期,带着“殉情票房”的自觉,他坚定又无
奈地感慨:“选择贺岁档是一次艺术行动,这是我发出声音的时刻。”有2000年历史的城市在两年内便没入长江水,了无痕迹。在《三峡好人》中,贾樟柯如一个碎片的收集者,打捞着巨变时代正在消逝和已经消逝的瞬间。

  一部沉静、沉重的影片选择贺岁档,无端让人想起“虽千万人吾往矣”。贾樟柯把自己的决定形容为“艺术行动”,“这是需要我发出声音的时刻,我们已经长久没有发出声音了。在喧嚣的商业片的包围中,在太多以黄金为名的影片的轰炸下,在娱乐为重的氛围中,中国银幕正在丧失思想力,这是非常可悲的,因为这只会让人们的精神生活更加贫乏。”

  带了些悲壮的味道,贾樟柯对票房不抱任何奢望:“也许14日以后我的影片将没有任何空间,也许影片的票房会非常惨淡,但所有的一切都值得期待,值得承受,因这一切反映了艺术电影的现实。此刻我只能说,观点比票房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