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戏》将映 窦骁想武释小龙要文

2014年05月11日06:5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窦骁释小龙窦骁释小龙

  □晨报记者 彭 骥 实习生 许惠英

  由鲍勃·布朗和张鹏联合执导的《城市游戏》将于5月16日全国上映。昨日,主创张鹏、窦骁[微博]、释小龙[微博]、金俊浩等出席上海发布会。从《山楂树之恋》开始以“苦情男”银幕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窦骁坦言:“我一直都很想拍一部纯动作片,也希望可以挑战不同的角色。 ”而童星出身的释小龙则对文艺戏充满向往。

  窦骁正“撞”恩师

  《城市游戏》是一部以极限运动为题材的电影,在中国、韩国、美国三国拍摄。“文艺男”窦骁首度挑战动作戏,变身极限运动达人。窦骁称,自己不希望只演同一种类型的电影,想在动作片方面有所突破,所以还特意进行了健身等拍前准备,也不抗拒因拍戏而受伤这样的事故,“我从来没试过跑酷,在一场戏中,我的手被割伤了,已经大半年了伤疤还在。”当然,窦骁的感情戏也是被追问的焦点,拍摄中甚至传出他与陈妍希[微博]的绯闻。窦骁称,与陈妍希搭档的感觉不错,工作上合作愉快,“生活中她是很‘沈佳宜’的那种女孩,她为了这部戏很努力。第一场就是很重的感情戏。搞笑的是,有一个镜头是陈妍希要转身和我说‘早安’。因为是冬天拍夏天的反季节戏,天很冷,她把手放在我的胳膊上,我说‘你的手好冰’后就开始笑,后来不得不又拍了一条。”

  《城市游戏》和张艺谋新片《归来》同在16日上映,凭借张导《山楂树之恋》成名的窦骁懂事地说:“巩俐是我大师姐,张艺谋导演是我恩师,我自己都非常想看《归来》。这两部电影类型不同,票房上应该不存在竞争。就算有竞争,我也没有心理负担。”而导演张鹏也表示“全无压力”。

  释小龙向往文艺范

  拍摄《城市游戏》,窦骁还巧遇幼时的偶像释小龙。释小龙透露,他和窦骁在片场常常嬉笑打闹,还比赛骑摩托车,更笑言对窦骁大量的感情戏“羡慕嫉妒恨”,希望自己接下来也可以挑战更多的情感戏,实现转型蜕变。虽然只有26岁,童星出身的释小龙已经算是娱乐圈的“老人”。他表示,“童星”是他成长的一个过程,是不可能摆脱的,而要改变观众对他的既定印象,就是不断地把新作品展现给大家,“我现在比较想拍一些时装类的作品,不管是动作片还是文艺片,都是往这个方向走的。我想通过‘文戏’展现给大家一个长大后的小龙,让大家看到我不同的心态及表演方式。”

  据悉,2010年,释小龙成立了“释家班”,即“龙门释家”,成员大部分为青少年。对于这帮“班员”年少入行的利弊,释小龙认为,他们肯定没有办法正常地在学校学习,生活方式也会与同龄人不同,“但我觉得,如果喜欢这行就不要想太多,坚持自己的梦想,一直走下去。”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