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08》揭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3:13  新浪娱乐
《筑梦2008》揭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图)

申雪和赵宏博在祈福树上挂卡片

《筑梦2008》揭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图)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共同启动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筑梦2008》揭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图)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 张丕民

《筑梦2008》揭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图)

导演顾筠

  新浪娱乐讯 6月28日 ,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开幕。本届电影周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不仅是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还将突出中国电影界七年来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参与和贡献,开幕影片《筑梦2008》即是代表之作。

  体育人电影人为灾区祈福

  当晚,于洋、田华、葛存壮、谢润、朱时茂、姜宏波、申雪、赵宏博、聂远、钟玲、钱红等百余位体育界和电影界著名人士,国内外各界代表,以及北京市民等近千名观众汇聚一堂。为表达本届电影周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参加开幕式的电影界和体育界人士还在入场式参加了一个特别的祈福仪式。他们纷纷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和鼓励,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凝聚在一张张小卡片上,并将它们系挂在一棵祈福树上。

  《买买提的2008》等国产新片亮相

  讲述中国与奥运的影片层出不穷,而其中最具有代表性,也是近期广受好评和关注的三部国产体育新片也在开幕式上登场亮相,讲述中国首位奥运会选手刘长春故事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反映新疆少年儿童奥运梦想的《买买提的2008》,表现北京七年来奥运筹办历程的《筑梦2008》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中国与奥运的不解之缘,这三部电影证明了中国体育电影事业的发展,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期盼奥运的诚挚愿望。

  45部影片展示奥运精神

  据悉,本届电影周的45部参展电影中,共有23部国产体育新片,全部拍摄于过去一年之中,这也是本届体育电影周的最大亮点。从今天起,这些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5部优秀体育电影将走进北京紫光、青年宫、万达影城、星美影城、中国电影资料馆等10家影院,共将放映200多场次,日本和韩国还将专门开设独立的展映单元。 柯璐/文 郑福德/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体育吧】 【筑梦2008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