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是个菜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香港电影《荡寇》入围角逐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影片男主角黄秋生(听歌)和日本当红明星小田切让将争夺威尼斯影帝,内地女星黄奕(听歌 blog)也有份争夺自己的首个国际影后。为预祝《荡寇》在电影节上获得好成绩,身兼西河星汇老板以及《荡寇》监制的贾樟柯连同骄阳电影总裁徐小明,以及两位主演黄秋生和黄奕昨日在香港会见媒体,与大家分享入围的兴奋心情。而导演余力为正在日本赶制影片后期,未能现身,惨被两位主演“出卖”给媒体。

  黄秋生向来以发言直率闻名,果然,在黄奕的简短发言之后,黄秋生大大咧咧地告诉记者:“这个导演我以前认识,他的特色就是电影里没有故事!我拍的时候几乎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黄秋生告诉记者,在巴西拍完电影后回到香港,他看了余力为之前的两部导演作品,“我可能当晚也是喝多了,我看完以后拍案叫绝啊!我打电话给他说,你简直就是一个大师!”他还警告导演,千万要把《荡寇》的故事搞乱!千万不要太完整!

  这些话怎么听怎么不对。黄秋生似乎意识到什么,他说:“我讲话一直都很讽刺,但被我讽刺的导演很多,像余力为这种导演真的不多!”看记者们将信将疑,黄秋生又补充说:“有的电影不是给你看一个故事,每一场戏都没有逻辑上的延续,这部电影整个感觉就是烂烂的,每个人都很有压力,但你又好像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压力,好的电影会给你一个画面,让你自己去理解。”去年黄秋生主演的《太阳照常升起》,也被很多观众大叫“看不懂”,但在黄秋生看来,“要讲模糊,姜文跟余力为比起来要靠边站!”在黄秋生看来,余力为的镜头有一种特殊的美感,可以把一堆垃圾都拍得好看,“有一点像王家卫,但王家卫还有情怀,他就喜欢拍垃圾!”

  至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亮相,黄秋生的回答不改他的一贯本色:“结果就是从威尼斯回来呗!平常心嘛,那就是一个菜市场!你说你的白菜好,我说我的青菜好!哈哈……”

  在片中,黄奕有着突破性的表演,夜总会老板娘这个角色在黄奕的表演履历上前所未有,她也将在电影中以火红头发、豹纹内衣等野性造型出现,贾樟柯称,这是一个有力度的黄奕。

  作为影片《荡寇》的老板贾樟柯,对余力为的这部《荡寇》入围主竞赛单元让他感到兴奋不已。他对记者阐述电影初衷时说:“巴西有不少亚洲移民,我们熟悉的张大千,也是二战以后移民到巴西,在这个南美国家,其实有很多东方文(blog)化在那里扎根。这部电影就是以东洋街为背景,讲述来自日本、中国移民的故事。”在片中,黄秋生和小田切让扮演一对收养关系的父子,干的是走私行当,而黄奕扮演的夜总会老板娘则和这一对父子产生微妙的感情纠葛。

  本报香港专电 记者 潘媛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