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炮轰威尼斯影展 直指《荡寇》拍得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7:02  新浪娱乐
杜琪峰炮轰威尼斯影展直指《荡寇》拍得差(图)

身为今届威尼斯评审的杜琪峰,昨日再次发挥一贯的敢言本色,在闭幕派对上狂轰赛果。

杜琪峰炮轰威尼斯影展直指《荡寇》拍得差(图)

杜琪峰(左一)与云温达斯(中)等共七位评审,为赛果争辩了七个小时。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影展于香港时间昨日凌晨在嘘声中落幕,所有大奖尘埃落定,身为评审之一的香港名导演杜琪峰在颁奖礼后狂插赛果,指最高荣誉的最佳影片金狮奖不应落入美国片《TheWrestler》(暂译《摔角手》)手中,又炮轰影帝名不副实,赛事明显分猪肉,更直言今届电影质素都很差。

  今届威尼斯影展不但星光暗淡,而且事故频生,受尽批评,颁奖礼昨日凌晨正式开始前10分钟更下起雨来,虽然很快放晴,红地毯却变得湿漉漉,似乎暗喻今年闭幕典礼很“冷”,赛果也确实“冷”得令人失望。

  直指《荡寇》拍得差

  《TheWrestler》男主角米奇洛基(右)虽然失意最佳男主角,但他仍高兴地与导演达伦分享最佳影片金狮奖的荣耀。路透社

  由《罪恶城》(SinCity)荷李活男星米奇洛基(MickeyRourke)主演、《迷上瘾》(RequiemForADream)导演达伦艾朗夫斯基(DarrenAronofsky)执导的美国片《TheWrestler》,昨日打低赛前大热、宫崎骏执导的动画《崖上之波儿》,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奖。影帝及影后也大爆冷门,被看好的米奇洛基及安妮夏菲维(AnneHathaway)双双落选,难怪评审杜琪峰会狂轰赛果。

  向来敢言的杜琪峰今年首度担任威尼斯影展评审,他在闭幕派对上直言:“《TheWrestler》影片本身有点平庸,给男主角米奇洛基做影帝已经足够,今届影帝《Giovanna'sFather》意大利演员SilvioOrlando不够资格摘下这个殊荣,我心目中属意其实是土耳其电影《Milk》男主角。我认为气质独特俄罗斯片《PaperSoldier》应该得金狮奖。”问到杜琪峰对唯一参赛的华语片《荡寇》有何看法时,他说:“我认为导演余力为并未拍好该片,该片有出色摄影不能够代表影片全部。”

  “分猪肉非常明显”

  杜琪峰更抨击影展的参赛影片整体水准欠佳,他说:“这次整体故事都好差,表现不好,赛果是有分猪肉之嫌,评审团前天讨论得奖名单,一路由下午3点到夜晚10点仍争执不下,奖项分猪肉情况非常明显,我一直争论7个钟,才基本达成最终结果。”

  安妮夏菲维凭《RachelGettingMarried》赛前封后呼声极高,但最终由法国女星DominiqueBlanc凭《TheOtherOne》爆冷夺走后冠。而宣布意大利男星SilvioOrlando击败《TheWrestler》的米奇洛基称帝时,现场更嘘声四起,评审团主席云温达斯(WimWenders)事后无奈地说:“我不想任何人问我为何不把奖给米奇,我们必须选择,因为大会规定金狮奖与影帝不能颁给同一部电影,但我也不希望大家因此否定SilvioOrlando的演技。”

  至于宫崎骏的《崖上之波儿》事前夺奖呼声高却意外败北,昨日评审团记者会一开始,日本记者即发难质疑,云温达斯说:“我失眠好几天,我们都很喜欢《崖》片,以后我们将永远唱主题曲,才能证明我们爱‘波儿’。”他还坦言以后也不想再当评审团主席。

  米奇赞导演有胆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