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动亚洲》首播:小鲜肉真人秀的大逆袭

2015年07月15日19: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tf遗珠 蔡徐坤 tf遗珠 蔡徐坤
何洁、郑淳元 何洁、郑淳元
金钟国 金钟国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在一众明星户外生存野外体验类的真人秀节目,安徽卫视独辟蹊径推出的中韩大型青春励志榜样真人秀《星动亚洲》揭开神秘面纱,这档以全纪录式展现素人练习生踏上异国他乡求学之路的节目,突破了以往音乐选秀和真人秀相对固化的节目形态。韩范十足的风格与主题,也使得这档节目在青少年具备相当之大的市场。首播便取得仅次于周五档常年的霸主芒果台,同时段收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其实在过往的综艺节目中,音乐选秀类节目并不少见。虽然以超女快男为代表的巅峰期早已不再,但音乐选秀在这几年一直以各种异态出现在各家卫视节目中。但总体而言,此类节目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单纯的才艺表演形态以及衍生出的舞台故事,通过对赛制赛程的再造、创意主题的二次创作等手段来制造出新的看点。而《星动亚洲》则是颠覆了以往音乐节目的固定模式,顺应真人秀大行其道的热潮加入了众多真人秀的元素,将节目镜头的长度和广度从舞台上延展到了舞台下,以镜头全纪录的模式将这些练习生的日常事无巨细的全景展示。在第一期中节目,便有包括练习生后台初见偶像的雀跃,在机场送别即将回国队友的泪别,有根据表现等级分配住宿的差别等以往在镜头前几乎是看不到的细节。这些细致且真实的内容,构成了《星动亚洲》有别于其他节目的优势之一。

  作为一档“榜样打造”的节目,能够进入到练习生环节的成员自然本身就有着相当的潜质,其中包括了EXO的师弟、已有SM公司三年练习生经历的朴容主、tfboys遗珠蔡徐坤等小鲜肉都具备了被经纪公司包装直接出道的可能性。之所以再来参加《星动亚洲》,个人以为更多的出于积累资源和人气的考量。相对于这些已具雏形的胚子来说,部分优缺点显著的个性选手在成长的过程中的可看性更强,尤其那些落后生励志逆袭的故事,譬如被当做工作人员的马涛[微博]等,都是值得特写镜头所关注的。

  作为一档齐具了50余位中韩大腕明星艺人担当嘉宾导师的节目,《星动亚洲》的另一大杀手锏自然便是集结了丰富的中韩顶级明星资源。在第一期节目中,担任评判导师的便包括了韩国歌王郑淳元,“能力者”金钟国,以及国内R&B教父陶喆[微博]等。尤其是在评判练习生实力水平并决定五个无缘韩国联系生活名额的第一轮考核中,包括郑淳元、陶喆小到对于细节态度的严苛要求确实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节目想要传递出的信息是:这些练习生在《星动亚洲》要学习的除了才艺以外,还要学习能够在娱乐圈这个生态系统中生存下来的待人处世之道。这也是为何许多人觉得韩国艺人对于工作态度更加端正,待人接物更加注重礼节,而国内有些艺人刚一成名就有各种耍大牌的“大头症”现象。这种从才艺到做人全方位养成的节目,也的确值得让人期待。

(责编: 浅乐)

文章关键词: 星动亚洲真人秀音乐选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