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图文:八一大点兵--军营女歌手的9种红法(9)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5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检阅时下的军营女歌手,老一辈江山屹立永不倒,新一辈小荷冒出尖尖角,绿色军装映衬出红花一片,好不热闹,好不繁荣,而红得最好看、最有特色的当属以下9人,并且各有各的红法,各有各的妙处。

  朱红——彭丽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当今军队女歌手中谁乃擎大旗者?当然无人敢与彭丽媛争锋。从最初脍炙人口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到气势磅礴的《我们是黄河泰山》,再到后来深情感人的《父老乡亲》、《白发亲娘》,彭大姐在音乐领域修炼到了后辈难以抵达的境界。她的歌迷,从黄口小儿到耄耋老翁,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作为中国民族声乐的创立人之一,“又红又专”的她,理所当然“霸”住了最凝重的朱红。

  金红——宋祖英

  《小背篓》起家的宋祖英在《辣妹子》、《好日子》、《踏歌起舞》之后,人气之旺是有目共睹,她的小快板风格属于是甜美灵动的民歌一派,艺术的根深深扎在民族声乐的土壤里,在她身上完美地体现了一句话——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爱我中华”的咏叹声中,宋祖英走向了世界,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了个人独唱音乐会,成为第一个在海外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民族歌唱家,使自己的歌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紫红——祖海

  不知什么时候起,各大晚会上再也少不了祖海娇俏年轻的身影,她的民通式唱法,相对于前辈们而言,时尚亮丽,别有风味,更符合时代节奏,难怪被封为“四小民旦”,而连续多年央视春晚的独唱位置,更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祖海的实力。正因为如此,大名鼎鼎的总政歌舞团才将她特招入伍,使她得偿为军人唱歌的夙愿,而在粉红迷彩服的映衬下,祖海愈发显得英姿飒爽,整个人红到发紫,完成了向一线女歌手的成功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从济南空军挂职锻炼回来的祖海,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英气,比原来在地方时更多了几分韵味,要不都说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呢。

  大红——谭晶

  人气看涨的谭晶一路高歌而来,她那大气、漂亮的嗓音,为大家所公认“镇得住场”,央视春节晚会以及各大晚会,总少不了谭晶的亮相。八一前夕刚刚发行了自己军旅专辑的她,无疑攀上了一个事业新台阶。这个一身凛然正气的山西妹子,凭着她那收放自如的“大通俗”嗓子,势必要在中国通俗歌坛掀起一场谭晶风潮。

  火红——李琼

  著名经纪人王筱觉得用火红这个词形容李琼最合适,无论是她的嗓音、台风还是性格,都可以跟火红联系、挂接起来。当年凭春节晚会上一曲《山路十八弯》火速窜红的她,沉寂两年多之后,重新发力又有了新的“增长点”,她第一次将中国山歌与中国山水画联姻在一起,要用久违的泉水一样清纯的嗓音,以全新感觉给歌坛带来一席“山歌大餐”,如此说来,本来火红火红的李琼今年又该大火一把了。

  枣红——吕薇

  从形象到音色都非常女人的吕薇,秉承了西子湖的韵味和灵动,她的嗓音,让人想起秋天挂满枝头的枣儿,那种酸甜想一想也是沁人心脾。今年年初,吕薇古色古香的《春去春来》在歌手中首开“古装MV”风气之先,因为画面和意境实在美轮美奂,以至于引得一大帮歌手跟风去拍“吕薇那样的作品”,但吕薇天生的那份子古典美,却是很多人学也学不来的。眼下,正埋头新专辑的吕薇,又到了收获“枣儿”的时候,那枣红的颜色,想必又要在歌坛夺人眼球了吧。

  鲜红——王莹

  “漂亮美声”王莹一向不走平常路,她唱的是美声,但是又完全不同于前辈的端庄古典,她的《节日欢歌》和《幸福时光》时尚而生动,融美声、民族、通俗于一体,引起了颇大轰动。最近一段时间,从中央电视台到各地电视台开始滚动播出王莹的新作《为祖国祝福》,MV的美感、质感、创意、制作,都属上乘之作,与以往的MV作品《节日欢歌》《爱在天堂》《北方的湖》相比,更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值得一提的是,颇有想法的她炮轰僵硬美声,认为美声不应该是穿着大蓬蓬裙,梳着沉重的高贵发型,站在高高的舞台中央,像一尊塑像一样的风格。这股由她发起的时尚通俗的美声风潮在业界广受好评,她也由此成为了“漂亮美声”一派当仁不让的创始人加掌门人,使得业界“美声界男有戴玉强,女有王莹”的评价更显贴切。

  粉红——谌蓉

  歌坛新人一茬接一茬,冒尖的却不多,人靓歌甜的湖南妹子谌蓉就是这极少数的幸运儿中的一个,一首带有浓郁藏族风情的 M TV《为你祝福》使她在歌坛露了一小脸,随后非典时期别出心裁、节奏欢快的《动起来》为她在歌坛争得了一席之地,而在近期的一些大型晚会上,谌蓉也是频频亮相。小妮子冒出来了,在歌坛绽放出粉红的笑脸,让人不难看出其巨大的潜力,不过,要想在新人潮涌的歌坛站稳脚跟,资质不俗的小妮子还得拿出更好的作品,加油加油再加油。

  暗红——于文华

  靠《纤夫的爱》一夜成名的于文华,单飞后开始改变形象,着重往亲情歌曲方面发展,走亲情路线,业界美评她是“民通掌门人”,扬长避短唱自己的东西,而且在最近一系列电影版MV上,又独创了完全用故事和表演来完成创作而不是靠后期制作的一条新路,用“于氏风格MV”展现了全方位的实力。尽管在央视春节晚会上看不到她的影踪,但她却在经纪人李年打造下墙外开花,在省级电视台频频露脸,因此属于暗红一派。 鲁客 李菲萍 文并供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