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央视《满天星》定下女一号:岳红出演人贩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01 新浪娱乐


岳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周前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女一号而着急上火的央视2005年一套黄金时段大戏、20集电视连续剧《满天星》制片人晋亮, 眼下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女一号“人贩子”终于找着了,而且非常满意,她就是曾患胃癌如今完全康复的著名演员岳红。

  晋亮“诉苦”说,自从公布了自己的电子邮件之后,他的邮箱每天都收到几百个信件,大都是演员毛遂自荐要求演“人贩子”的,不少演员同时还邮寄了照片,意欲角逐这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角色,但总体来说,符合条件的仍然凤毛麟角。耐人寻味的是,该剧导演高一功的电话这两天也和晋亮一样忽然异常繁忙起来,几位曾经犹豫的女演员,似乎下定了决心,纷纷表示要演这个角色。而剧组主创人员,在普遍遴选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更广大的演员范围,准备挑选“最合适的人选”,最终,焦点落到了著名演员岳红身上。

  说起来,岳红接下这个角色的过程非常富有戏剧性。在岳红家里采访时,她笑声朗朗地介绍说:“刚开始剧组把本子给我了,没说让我演哪个角色,其实他们打算让我演何麦——一个丢失了女儿差点精神失常、最后在老民警帮助下成为众多被拐妇女儿童‘妈妈’的角色,但是看完剧本之后,我感觉如果让我演何麦的话,太驾轻就熟了,对我来说没有挑战性,因此吸引力不大,而女一号“人贩子”周慧,这个从受害者变为害人者、既良心未眠又心狠手辣的女人,这个亦正亦邪、充满矛盾、既让人憎恶,又让人同情的女人,太富有挑战性了,是一个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也是荧屏上不多见的角色,所以,我想,要演就演周惠。”

  岳红笑着说,当她告诉副导演说自己要演周惠而且除了这个角色不考虑其他时,副导演简直傻了,半天没说出话来,而当副导演向导演和制片人汇报时,剧组正在开会,原本想让岳红演何麦的主创人员也全傻了,大家鸦雀无声。后来,还是导演念叨了一句:“怎么以前没想到让岳红演周惠呢?”于是,剧组会议的议题变成了岳红能否演周惠的大讨论。

  而演员岳红本人倒非常沉得住气,别人想接角色,都是不断地给剧组打电话,而她,一个电话不打,就在家等着,似乎这个角色铁定就是她的了。后来副导演试探着问她是否考虑其他角色,她的态度非常坚决:“如果不是周惠我就不接了。”她说她有这个自信,剧组再也找不到比自己更合适演周惠的人了。

  经过反复磋商之后,《满天星》剧组终于与岳红签定了合同,由此,岳红、高明、伍宇娟、许秀琳、吕晓禾等演员组成了星光灿烂的演员阵容,而来自《天下无贼》的化妆师,来自《激情燃烧的岁月》《笑傲江湖》的服装师,以及来自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精干班底,则组成了《满天星》的强大后盾。

  制片人晋亮最后表示,由于时间关系,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信件,他没能一一回复,在此特别表示感谢。女一号选定之后,他现在通过媒体给大家一个交待,希望能从邮箱撑爆这一“甜蜜的痛苦”中解脱出来。 邓鲁平 文 图片由岳红提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