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2005葛莱美定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6:34 新浪娱乐
2005葛莱美定律(组图)

pink-平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葛莱美定律(组图)
凯莉米洛

  初春的寒意尚在风中摇曳,世界之巅上的气氛浓烈中隐藏一丝不安,看惯了人间浮华百态的高手们此时也难免心里一紧,毕竟有人磨剑十年,有人少年才俊,任谁也不是浪得虚名的泛泛之辈。那象征最高荣誉的金色留声机不停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无论世人如何公开追求,如何暗送秋波,它自岿然不动、笑看众生。终于到了出鞘一刻,霎时几家欢乐几家愁,胜利者欣喜若狂,从此行走江湖有金字招牌在手;失意者醋意难掩,痛下决心以备明日雪耻。

  时光飞逝,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但这场“华山论剑”魅力却不减当年,反倒竖立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号——葛莱美音乐奖。(Grammy Award)

  如今的葛莱美已近知天命的岁数了,从1959年开始已经办了46届,仍然保持着世界上最具权威的音乐奖的名号,好比电影界的奥斯卡,不管苛刻的批评家们如何大放厥词,葛莱美一直是音乐人难以释怀的梦想。

  纵观近年来葛莱美的提名和获奖名单,发现小留声机的脾气可不容易摸透,不过仔细琢磨还是能总结出几个“葛莱美定律”的。

  第一定律:提倡“宝刀不老”。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英雄惜英雄的缘故,年逾不惑的葛莱美对经典老艺人的推崇是众所周知的,以致我们难以想象葛莱美的舞台上少了这些标志型的“常青树”该多么寂寞,去年搬出了斯丁(Sting),而今年黑人嘻哈统治的提名名单里又给U2留了一席之地,葛莱美的恋旧情结“剪不断,理还乱”。

  第二定律:册封“天下无敌手”。

  每年总会有个造时世的英雄统领葛莱美,这个趋势近年来发展的更加明显。这类获奖者往往是当下如日中天的那种艺人,几乎逢奖必胜,各种奖杯拿到手软,不是葛莱美难以免俗,想象一下好了,去年有多少人能挡住比昂斯(Beyonce)的媚眼呢?而今年又有谁回拒绝亚瑟(Usher)和艾丽莎凯斯(Alicia Keys)的联手告白呢?

  第三定律:“为人民服务”。

  既然得民心者得天下,那得民心者得个葛莱美也就无可非议了。曾经有那么几次葛莱美试图走非主流道路,显示一下学院派的古怪个性,结果大家也看见了,去年它断然把克里斯蒂娜(Christina)推上了最佳流行女艺人的宝座,而今年说不定也打算“恩赐”给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一个惊喜呢!

  第四定律:“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

  不可否定葛莱美的主流是美国人的音乐,但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何况葛莱美的野心也不止于成为美国国内第一大音乐奖,所以每年它总要给一些非美国的艺人们一点特别礼物。前几年风靡一时的拉丁音乐就被拉出来独立门户了,去年又出人意料地青睐了一下英伦而来的酷玩乐队(Coldplay),今年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又赫然出现了“冰岛女王”比约克(Bjork),“这是什么精神?这是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各色明星们又开始为这个最顶级的乐坛盛事频繁出没于名牌服饰店和珠宝行了,风云音乐趁势隆重推出葛莱美英雄榜,一睹包括2004年最佳R&B歌手比昂斯、最佳专辑“流浪者”乐团(Outkast)、最佳流行女艺人克里斯蒂娜、最佳摇滚女歌手“粉红佳人”(Pink)、最佳唱片酷玩乐队等数位葛莱美金牌艺人的风采,同你一道预热2005葛莱美之旅。(《风云音乐》频道供稿 文/汪雅云)

  第三周主打 Grammy预热之人物篇

  1月17日 (周一)

  20:00 艾薇儿演唱会

  21:30 星球摇摆--酷玩乐队Coldplay

  1月18日 (周二)

  20:00 罗比 威廉姆斯演唱会

  21:30 星球摇摆—平克Pink

  1月19日 (周三)

  20:00 Christina Aguilera克里斯汀娜----镜中魅影演唱会

  1月20日 (周四)

  21:30 星球摇摆-幽浮一族Foofighter

  1月21日(周五)

  21:30 星球摇摆-阿拉妮斯-莫莉塞特Alanis Morrisette

  第四周主打 Grammy 预热之类型篇

  1月24日(周一)

  21:30 星球摇摆-Outcast (Hip-Pop)

  1月25日(周二)

  20:00 凯莉 米洛 (Dance)

  21:30 星球摇摆--凯莉 米洛Kylie Minogue

  1月26日(周三)

  20:00 Beyonce live in Concert (R&B)

  21:30 星球摇摆—碧昂丝Beyonce

  1月27日 (周四)

  20:00 Matchbox 20:Live In Atlanta

  21:30 头版头条—金属乐队Metallica (Metal)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