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第44届格莱美奖公布提名名单 谭盾再获青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6日09:27 北京青年报
加拿大流行歌手Nelly Furtado

  2002年的第一件国际娱乐盛事格莱美奖4日公布了提名名单。爱尔兰传奇乐队U2继上届格莱美大丰收之后,4日又迎来了“美好的一天”,在第44届格莱美提名名单中获得了8项提名,年度最佳唱片、最佳年度专辑、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摇滚演唱组合、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专辑等。乐队的4名成员“为听到这个消息而激动兴奋,他们认为在长长的提名名单上有不少杰作。”
乐队的经纪人表示,谭盾因电影版《卧虎藏龙》而获得最佳作曲的提名。

  上届格莱美奖最受瞩目的除了老牌乐队U2外,就是坏小子艾米纳姆,今年艾米纳姆风光不再,而且,对于有人批评格莱美越办越老气的说法,今年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上除了巨星珍-杰克逊、艾尔顿-约翰、瑞奇-马丁等外,也出现了不少正走红的新星。

  除了U2获得8项提名外,出道没多久的灵歌歌手26岁的India Arie、20岁的Alicia keys今年都分别获得了7项和6项提名,包揽了年度最佳唱片、最佳年度专辑、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新人和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奖项,由于两人的提名都集中于这些奖项,因此她们之间的竞争将是最激烈的,备受瞩目。但两人分别做出大度姿态,认为能否拿奖并不重要,获得格莱美提名本身就很满足。

  古典指挥家和作曲家Pierre Boulez已经获得了23项格莱美奖,今年也获得了6项提名。获得5项提名的是作曲家Alison Krauss,R&B歌手Brian McKnight和duo Outkast。

  获得4项提名的有5位艺术家:制作人T-Bone Burnett,加拿大流行歌手Nelly Furtado,摇滚乐队“火车”,歌手斯蒂文泰勒和乡村歌手Lucinda Williams。鲍伯迪伦获得了3项提名。

  格莱美奖的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在洛杉矶举行,届时,U2等巨星将到场并演唱。(文/本报记者张嘉)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格莱美控制明星演出权 全美音乐奖将其告上法庭 (2001/12/24 12:42)
赔给女工65万 格莱美组委会主席性骚扰案可能私了 (2001/10/31 15:04)
格莱美奖不受战争影响 颁奖典礼明年2月如期举办 (2001/10/19 15:12)
格莱美奖得主梅西-格蕾唱国歌被嘘下台 (2001/08/09 17:21)
十年磨剑瞄准格莱美 迈克尔-杰克逊将发行新专辑 (2001/06/18 11:24)
述评:解析43届格莱美现象 (2001/04/24 16:24)
接受采访语出惊人 谭盾:也许我是贝多芬变的 (2001/12/17 13:52)
谭盾VS卞祖善--一个媒介事件的出炉真相(图) (2001/11/23 15:29)
因何拂袖而去?--谭盾在美国披露原委(附图) (2001/11/17 15:25)
取天籁之声奏天地人和 谭盾金鹰节上献乡情 (2001/10/09 11:34)
评论:谭盾是中国人的骄傲--不仅因为奥斯卡(图) (2001/07/13 07:04)
美高收视率频道评出100张专辑 U2乐队击败甲壳虫(附图) (2001/11/23 17:13)
爱尔兰摇滚乐队U2将开始北美巡回演出 (2001/09/12 18:24)
U2乐队获得“英国流行音乐终身成就奖” (2001/02/27 17:54)
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