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姜育恒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姜育恒圆梦北京个唱:歌迷给我回来的勇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44 明星Bigstar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再回首》、《梅花三弄》等歌在内地走红的时候,时下很多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还在上小学,十几年来岁月的痕迹分明留在了姜育恒的脸上,不变的是他依然能够触及人们心灵的歌声。4月10日,姜育恒将一圆多年来的梦想,在北京工体召开个唱,开始他的内地巡演。3月13日,记者有幸面对面得和姜育恒进行了一次涉及音乐、情感的交流。

  内地巡演第一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明星》:来北京开演唱会是酝酿已久的事情吗?

  姜育恒:1987年凭借《驿动的心》姜育恒被大家所认识,1990年的时候我在春节晚会上演唱了《再回首》,也是这次演出的经历让我在内地歌迷群中奠定了比较出色的地位。1991年我在成都、沈阳、上海、北京分别做了一次演出,而这次演出以后我就一直没有到北京做过活动,直到2002年和潘美辰、张镐哲、童安格开了一个“经典金曲”的演唱会。那次演唱会带给我非常大的触动,在我演唱《再回首》的时候全场无论是十几岁的孩子,还是带着孩子来的家长一起全场合唱。那种场面使我非常得感动。什么是好音乐?能流传的就是好音乐,他们的反馈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让我重新站在这里开一个属于自己的演唱会。

  去年5月份我发行了一张新专辑,接着在台湾开了5场演唱会,当我要来北京的时候出现了非典,所以这个计划被全部打乱。不过我的人生哲学是“Everything happening is for good!(随遇而安)”如果没有那场非典,我现在也不可能遇上现在的合作伙伴,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明星》:为什么会把北京作为你内地巡演的首站?

  姜育恒:其实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久,我是一个地道的山东人,我也一直在考虑是否要把个唱的首站放在我的家乡,但是在和演出公司综合考虑之后还是把第一站放在了北京,虽然有一点遗憾,但北京毕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所以我把首站放在这里还是非常放心的。

  《明星》:您对自己演唱会的上座率有信心吗?

  姜育恒:这个并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不是我嘴里说有信心就有用的,我现在这个团队组成以后让我非常有信心。这次工体的参与和“育恒工作室”的加入,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单纯让我自己操作这件事情,也许不至于悲观但也不会太乐观。好在目前来说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明星》:听说您现在自己有一个经纪公司,为什么会想到自己开公司呢?

  姜育恒:其实经纪公司只是一个起始点而已,我还是会做唱片公司,国语歌曲在制作方面台湾还是一个重阵,所以我们把台湾在制作、包装上面的理念带进来,也希望可以和这里的音乐人多多交流。国内最大的资源是有潜力的音乐人很多,但是未必有人去发掘他,所以我想带更多的专业人士,以他们专业的眼光去发掘他们。我想把我自己所有的一些经验教给现在的年轻人。当然能赚钱是最理想的,不过以目前国内这个行业的成熟度来讲能赚大钱还是不太可能的。或许将来很多事情都规范化以后,我们的后人能够享受到这些利益。

  《明星》:那目前您有意向带到内地来演出的台湾艺人都有谁?

  姜育恒:吴奇隆,他现在也很受这里朋友的认可,刚好他现在正好也在寻求和外面合作的机会,然后我就跟他提了这事,有这份情在,他也相信我可以帮他做到更好。他也两三年没出专辑了,最近录了两首歌作为他6月份新片的主题曲,是我的老搭档李子恒帮他制作的。

  分手完全是误会

  《明星》:能不能给我们谈谈您在韩国的一段感情?外界有很多版本,哪一个是真的呢?

  姜育恒:有很多版本吗?其实那是我的初恋,那段感情对我创作音乐都很有帮助。

  《明星》:您对这段感情并不回避的态度不会使您的太太不高兴吗?

  姜育恒:还是那句话,“任何事情发生了都是好的”。我太太非常明白这一点,她常说如果不是因为当初我感情的失败,那就不会有她了。

  《明星》:听说那时候你们感情很好,为什么后来会分手呢?

  姜育恒:我之前说过,我父母都是很传统的人,当时我哥哥已经娶了一个韩国太太,所以家里让我一定要找一个中国人,这是一方面的原因。其实导致分手的直接原因是误会,完全是误会!那年我18岁,高二,高一的时候休学一年,因为当时腿出了一点毛病,打了8个月的石膏,也正是因为那段时间我学了吉他,同样在那个时候我认识了那个女孩子。可能是因为当时彼此的年纪都很小,感情还处于摸索期,处理男女问题不成熟,很多事情都把握不好。我们是在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因为误会分手的,之后我就回了台湾。

  一直到多年以后,我都已经在台湾成名了,有次和老同学碰面说起那段感情,才知道当初那个误会有多离谱,太离谱了!又过了几年有次我去韩国工作,居然让我在当地的华侨小学门口遇见了她,当时她正在接孩子放学。我跟她说希望可以找个地方聊聊,于是她安顿好孩子以后我们就找了个地方,我把当初所有的误会都解开了,她哭得特别特别伤心,因为谁都没有想到会是那样一个误会导致我们分手。对于她来说我也是她的初恋,是她一辈子最爱的人,所以当误会解开的时候,她哭得几乎快要崩溃了。第二天她还坚持要去送我的飞机,在机场她又抱着我痛哭了一顿,但是改变不了什么,那时候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了。回来以后我写了一首歌叫《最后一次等待》,就是讲那段感情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姜育恒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