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涉嫌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唱片公司维权初战告捷 麦乐迪首家赔偿36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7: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李澄) 备受社会关注的中外五十余家唱片公司向国内经营场所卡拉OK维护著作权“大行动”初战告捷,昨天下午,在北京享有盛名的麦乐迪公司与唱片公司方面的法律代理天为和盈科两家律师事务所,在麦乐迪月坛店举行了和解协议签约仪式。天为和盈科为此而接收到了第一笔由麦乐迪北京三家分店交付的共36万元赔偿金。据麦乐迪公司执行董事陈小明介绍,这只是今年年底以前的赔偿金,而今后每年需要缴纳的著作权费用需等到相关的标准出台,麦乐迪肯定会依法缴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此次委托维权行动自3月1日开始,两家律师事务所陆续向全国范围内的卡拉OK经营者发出律师函1万多份。麦乐迪在收到律师函后立即采取积极合作的态度,在充分全面的沟通后达成和解。陈小明表示,在麦乐迪北京的四年经营中,他们已经有意识地主动向音乐著作权协会缴纳音乐著作权的使用费,尽管不包括唱片公司的著作权,但是他们早已在成本当中化解,此次缴费绝不会“分摊”到消费者身上。

  据代理方孙建红介绍说,目前在发出的1万多份律师函中,已经有1/3的公司作出积极反应,表示愿意尽快达成和解。他们的律师授权业务到今年年底截止,目前他们正在主动联络,并将挑选一批态度恶劣的公司在某个时限后提出法律诉讼。

  在场的国际唱片业协会亚洲区总裁绕锐强盛赞此次“和解”,并称“至今没有看到官方参与调解纠纷”,这是“中国权利人保护自己权益的一大进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