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涉嫌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麦乐迪“缴械”众说纷纭 上海KTV坚持行业协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1:51 新闻晨报

  今年3月1日起,国内万余家卡拉OK厅陆续收到来自国际唱片业协会的律师函,要求停止擅自使用环球、新索、华纳、百代等49家唱片公司的音乐电视(MTV)、音乐录影(MV)、卡拉OK作品,并支付赔偿金。此事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方面全国KTV联手讨论对策,并提出赔偿额太高,他们反而要收进场费;而各大唱片公司则坚持维护版权,绝不松口。

  昨天此事又有新进展,北京麦乐迪公司与代理海内外49家唱片公司的北京天为律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事务所和盈科律师事务所签下一纸协议,经过平等协商达成和解。北京麦乐迪的三家直营店按照标准中的超大型卡拉0K场所的要求各赔偿以往的播放使用费12万元人民币。

  而当记者采访上海钱柜代理律师以及上海市文化娱乐协会会长吴逸群时,他们均表示,上海方面不可能以一家的名义去和解,而应由政府部门协调,行业联盟对话解决。

  麦乐迪主动和解

  据悉,自49家唱片公司向各大KTV发出律师函后,双方的态度都比较强硬,甚至一度有KTV表示,如果国际唱片业协会坚持索要放映费,他们也将联合索要进场费。

  但大部分属于观望态度,很少有像麦乐迪那样主动赔款和解。北京麦乐迪公司副总经理陈小明表示,他们连续几年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缴纳著作权费,也一直与唱片公司保持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大家的关系。而盈科律师事务所代表孙建红则坦言,律师函发出后受到了许多阻力,“我们一直在努力与经营者们沟通,使他们了解法律条文和我们的态度,而唱片公司委托我们的期限是到今年年底,我们现在也在对那些少数的抵触者进行证据的收集,个别案件我们将通过法律进行起诉。”

  上海坚持行业出面

  记者致电上海文化娱乐业协会会长吴逸群,他表示上海方面绝不会跟进,不可能由某一所KTV自己出面和解甚至赔款,目前国际唱片业只是向上海的部分KTV发出律师函,并没有进入到起诉阶段,他们还将继续开会讨论对策。吴会长认为,这应该由两个行业的管理组织出面协调。但唱片业方面没有一个集体的管理组织来对话,而文化娱乐业协会可以代表上海的卡拉OK业进行对话。

  同时他表示,上回他们组织上海卡拉OK行业巨头就“MTV放映收费风波”进行研讨,部分MTV提出收进场费的说话只能代表这几个MTV个别的观点,不是行业的共识。

  钱柜认为赔偿额太高

  在上海的KTV中,钱柜和麒麟已因为此事卷入官司———2月1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开庭审理了新力唱片(香港)有限公司侵权一案。

  钱柜代理律师毛慧刚昨天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方经过了各自答辩阶段,但法院还在进行调解。对于麦乐迪主动赔款一事,他说,“这是麦乐迪公司的自主行为,钱柜将遵从上海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以行业的名义解决风波。

  但他对唱片业提出的一首歌一万元的赔偿数额无法接受,“现在一个卡拉OK厅最少有一万首歌,每首赔一万,就是一个亿,显然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国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