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周杰伦朴树百事音乐风云榜“笑傲风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5:18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第四届音乐风云榜在深圳罗湖体育场颁出,今年的“至尊大奖”——“年度风云大奖”被2003年度华语乐坛表现最为抢眼的周杰伦夺走,可谓实至名归。朴树、韩红则勇夺2003年度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大奖,港台及海外华人地区最佳男女歌手奖则被陈奕迅、王菲纳入囊中。

  本届颁奖典礼上,朴树依然风光无限,无人出其右,除年度内地最佳男歌手大奖外,他还获得了内地年度5项大奖:十大金曲奖、最佳唱作人、最佳制作人、最佳编曲、最佳专辑,充分肯定了他在音乐方面的多才多艺。

  在人气票选方面,孙楠、那英、周杰伦、孙燕姿、陈奕迅、王菲则分别捧走了内地、台湾、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大奖。

  此外,徐沛东获内地终生成就奖,港台及海外华人地区终生成就奖则由苏芮摘得,已故的梅艳芳则获得突破渴望大奖。

  本届风云榜不仅坚持了上届已经采纳的评审团制度,更是将评审团阵容扩大到了100人,包括内地、港台优秀音乐人、乐评人、媒体在内,先后经过两轮投票才确定提名名单。这种操作,无疑提高了提名的含金量。因此本届风云榜提出了“提名即荣誉”的口号,并在颁奖礼上多次强调。

  颁奖礼开始时,评审主席团成员金兆均、向雪怀、林隆炫3人郑重地将装有结果的箱子交到了主持人何炅、李霞手中。金兆均表示,这个结果是当天下午才统计出来的,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获奖。

  在去年增加了“摇滚单元”之后,今年的风云榜又增加了粤语单元,进一步将奖项细分。尽管“打造中国格莱美”的口号多次被媒体质疑,但风云榜此举无疑体现了它迈向国际化的一种努力。

  在颁奖前夕,光线总裁王长田爆出“颁奖黑幕”,让昨天的歌手全部遭遇了相关问题。王长田在颁奖时说,今天的奖没有一个是谈出来的,遭到了新闻记者的哄笑。而那英、周杰伦等人都未出席颁奖礼,也让记者疑心,所谓的“越大牌的歌手越脆弱”的说法确实是有所指?花絮
星光大道:“幕后英雄”无人喝彩

  星光大道是现在众多颁奖礼常设的重要环节,也是考验“星光”的重要时刻,fans的尖叫声越响,媒体跟得越紧,就证明这颗星越“红”。然而本届“风云榜”的红地毯上也有星光暗淡的时候:当入围本届风云榜“最佳作曲”、“最佳制作人”“最佳作词”的音乐人峦树、梁茫快步入场时,星光大道冷了场,就连主持人索妮也“无言以对”。

  与他们一样遭遇尴尬的还有徐沛东、张亚东等,甚至有记者把张亚东当成朴树、金海心的助手。当有人指出这是张亚东时,那位记者反问一句:“张亚东是什么人呀?”不错,某种意义上,创作人不如歌手那么光彩照人,但正是他们的才华与努力让音乐、娱乐成为可能,也成就了更加灿烂的“星光”。一个如此重量级的音乐大奖颁奖礼上,让一众身为“幕后英雄”的创作队伍“无人喝彩”,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孙楠:因为那英“被逼”就范

  2003年发了3张专辑的孙楠,靠一张影视歌曲专辑《第一楠主角》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称号,这也是他第3次获得这一大奖。去年,孙楠同时拿了“最佳男歌手”和“最受欢迎男歌手”两项大奖,这两个奖他更喜欢哪一个呢?孙楠表示,“最佳”是专家认可,“最受欢迎”是歌迷肯定,他当然希望能兼得,但这次不能两全,实在可惜。

  当晚,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的那英没有到场,孙楠替她领了奖杯。因此,记者们对那英的“关心”自然也转移到孙楠身上,孙楠解释,那英不来是因为健康原因。前段时间传出那英怀孕的消息,现场媒体纷纷要求孙楠现场打电话给那英,第一次让孙楠逃掉了。当他再度因“十大金曲”获奖进入采访室时,全场媒体强烈要求,孙楠无奈只能照办,他苦笑着说:“为什么我每次都这么听话?”

  沙宝亮:“暗香”能否持久?

  一曲《暗香》让沙宝亮成为去年最亮眼的新人,但《暗香》已经唱了近两年,他的其他作品仍然“默默无闻”,这样的“香”能持续多久?沙宝亮坦承,其实自己也特别希望今年能再找到《暗香》这样的优秀作品、收在新专辑里。“上届是孙楠得到最佳歌手奖,我对这个奖也有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暗香》词作者陈涛获得了“最佳作词(内地)奖项”,由沙宝亮代领。两人的官司刚刚结束,而沙宝亮也在颁奖礼上再次高歌《暗香》,这是否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完全获奖名单

  内地

  最佳男女歌手:朴树、韩红

  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孙楠、那英

  最佳专辑:朴树《生如夏花》

  最佳新人:沙宝亮

  最佳作词:陈涛《暗香》

  最佳作曲:三宝《暗香》

  最佳编曲:张亚东《悲伤的秋千》,朴树《COLORFULDAYS》

  最佳制作人:张亚东、朴树

  最佳唱作人:朴树

  十大金曲:羽·泉《惩罚》、孙楠《幸福享受》、《飞越海洋》、黄征羽·泉《奔跑》、朴树《COLORFULDAYS》、沙宝亮《暗香》、韩红《天天想你》、黄征《爱情诺曼底》、杨坤《那一天》、陈琳《不想骗自己》

  港台地区

  最佳男女歌手:陈奕迅、王菲

  最受欢迎男女歌手:陈奕迅、王菲

  最佳专辑:周杰伦《叶蕙美》

  最佳新人:潘玮柏

  最佳作词:方文山《东风破》

  最佳作曲:黄韵仁《无底洞》

  最佳编曲:洪敬尧《以父之名》

  最佳制作人:周杰伦

  最佳唱作人:陶吉吉

  十大金曲:周杰伦《晴天》、《三年二班》、《东风破》、王菲《将爱》、林俊杰《就是我》、蔡依林的《海市蜃楼》、周渝民《我呼吸你》、陈奕迅《十年》、孙燕姿《遇见》、F4《绝不能失去你》

  粤语单元

  最佳女歌手:容祖儿

  最佳男歌手:陈奕迅

  最佳专辑:陈奕迅《十面埋伏》

  最佳作词:黄伟文《十面埋伏》

  最佳制作人:伍乐城《爱》

  摇滚单元(不分港台内地及海外)

  最佳专辑:姜昕《纯粹》

  最佳歌手:郑钧

  最佳新人:便利商店

  最佳单曲:达达乐队

  最佳乐队:木马乐队

  年度最佳组合(不分内地港台海外):五月天

  年度最佳录影带(不分港台内地海外):邝盛《以父之名》

  年度最佳影视歌曲(不分港台内地海外):孙燕姿《遇见》

  突破渴望大奖:梅艳芳

  终生成就奖:徐沛东(内地)、苏芮(港台及海外华人地区)

  风云大奖:周杰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杰伦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