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深紫乐队VS崔健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深紫乐队力演唱会力压崔健 有人痛苦有人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7:05 北京青年报
摄/本报记者 崔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内地著名摇滚音乐人高旗这样评价深紫乐队:“他们是真正的音乐家,并且我觉得音乐家都应该像他们一样,永远生活在舞台上,活到老演到老。”与滚石擦肩而过后,北京摇滚乐迷昨晚有幸一睹同样来自英国的殿堂级摇滚乐队、同样“活到老演到老”的著名重金属乐队深紫之现场风采。

  晚7点30分,中国摇滚之父崔健作为演唱会嘉宾率先出场,非常认真投入地为深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暖场”,《出走》、《红先生》、《飞了》等四首老歌新歌连唱,虽然偶尔有“粗口”歌词引起部分歌迷的兴奋,但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进入状态。最后一首是中国观众非常有亲切感的《一无所有》,崔健颇为意味深长地说:“这首歌今天是唱给深紫的,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摇滚英雄。十几年前唱这首歌时我们一无所有,今天仍然一无所有。”

  深紫一亮相,马上让人联想到崔健的话是在感叹中国摇滚乐的“不争气”:的确,十几年过去了,从模仿到追赶,中国摇滚跟西方世界比起来,即便不再一无所有,差距也悬殊得一览无余。深紫主唱IanGillan是光着脚从头唱到尾的,而且乐队每个成员举手投足都是“范儿”十足。最让铁杆儿乐迷期待的乐器的华彩独奏部分,果然让人大呼过瘾,贝司RogerGlover、键盘手DonaldAirey出尽风头,而且乐手和主唱之间呼应,即兴的发挥很多,看似随意却极到位、畅快,还有华丽流畅的编曲……相比之下,崔健和乐队的表演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显得生硬了。

  当晚,深紫乐队演唱了包括最新专辑《香蕉》中的最新曲目以及代表作《SMOKEONTHEWATER》、《高速路上的明星》、《银舌》等近20首作品。或许对于只是慕名而来却并不十分熟悉深紫音乐的观众,重金属的曲风令人耳膜不堪重负,于是,观众席里出现了有趣的对比:有的用手指塞住耳朵,痛苦地坚持着,有的站起身旁若无人地扭动身躯,自得其乐。

  崔健演唱完谢幕时说要和大家一起欣赏深紫的演出,观众席里还散落着许多中国摇滚界的乐手、乐评人等,很多人在最早接触摇滚的时候就熟悉深紫的音乐,不少人在上世纪80年代就买过他们的“打口带”。如今,深紫终于现场给中国摇滚乐补上了“言传身教”的一课。(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