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孙燕姿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麟李观众不认乱炖 燕姿长大惊喜不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29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歌坛新人类VS乐坛老前辈

  孙燕姿、“左麟右李”昨北京打擂

  “左麟右李”和孙燕姿,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两大演唱会“招牌”昨晚同城开唱,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票房都非常火爆,但实际结果还是多少出乎预料。谭咏麟李克勤最拿手的“搞笑脱口秀”和翻唱流行歌曾在香港、上海大受欢迎,可北京观众似乎不买账,只待下半场,两位不服老的老将才终于肯唱《红日》、《朋友》,才发现原来歌迷最喜欢的还是如此“老掉牙”的东西;而出道四年的孙燕姿,则比较顺利地让观众认可了她的成熟,如今全场几乎可以不落一人合唱《遇见》,证明这首歌可以取代过去时的《天黑黑》,成为新燕姿的代表作。两相对比,不禁让人感慨,还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来得容易,若一下“返老还童”,观众的思想准备明显不足。

   “我看见水中的花朵,强要留住一抹红,奈何转辗在风尘,不再有往日颜色……”昨晚,当工人体育场响起《水中花》的前奏,谭咏麟尚未开口就被观众的掌声包围。

  这场“左麟右李”演唱会昨晚准点开始,谭校长和李克勤开口便是《朋友》,“左麟右李”把两个人最想说的———“一起为大家唱歌”用歌声表达了出来。一曲唱罢,还有不少观众仍在进场。谭校长笑着说:“可能有些人还在吃饭,以为我们不会准时开始。”全场坐了近九成的观众,许多阿伦的歌迷终于等来了谭咏麟。

  两人合唱《水中花》之后,便是长长的翻唱,从《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征服》、到《深呼吸》、《至少还有你》,观众席中有议论:“校长怎么一会儿迪克牛仔,一会儿林忆莲?!”但对流行歌曲的“乱炖”让想听谭咏麟演唱的观众有些失望。接下来的近二十分钟,两个人又说又跳,好像不是在开演唱会,而是在玩脱口秀。号称“永远二十五岁”的阿伦还跳起街舞,并哼哼哈哈地唱起了周杰伦的《双截棍》。凭“济公”一角走红的香港演员梁荣忠作为嘉宾,虽然有谭校长的极力推荐,但因为陌生,观众并没有太大的热情。8点半不到,便有观众离席,边走边说:“这演唱会太歪了,为什么要这样?”

  直到李克勤唱出《红日》、《最爱你的人是我》一连串耳熟能详的名曲时,场上气氛才真正热烈起来。虽然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舞美,有缀满亮晶晶闪光片的华丽服装,有搞笑的插科打诨,但大家仍旧只被老歌打动,也只有当李克勤踏着《红日》而来,谭咏麟唱出《半梦半醒》的时候,全场气氛才被调动起来。

  近三个小时的演唱会在暗夜中落幕,散场离去的观众却因为不尽兴而边走边议论。有的说:“还得回家翻出谭咏麟的歌再听。”有的说:“谭校长真的老了,否则不会以这样的方式开演唱会,还是回家听唱片吧。”

  随着高考结束,小天后孙燕姿北京演唱会骤然升温,竟在市场出现一票难求的罕见场面,而首次在北京举行大型个人演唱会的孙燕姿也用她年轻无极限的歌声,让这个倾泻青春情绪的夜晚,格外尽兴。

  尽管演唱会整个编排仍以上次世界巡回为基本框架,但加上近一两年的好歌以及老歌新唱,让人惊喜不断。《神奇》、《Venus》、《超快感》三首快歌载歌载舞,蛰伏近一年的孙燕姿以这种激动人心的方式拉开演唱会序幕,也是重返歌坛一线的实力宣言;第二段落以著名的《HEYJUDY》开始,紧接着也是她曾经成功翻唱的一首老歌《橄榄树》,孙燕姿乖巧地说她希望唱这首歌是因为爸爸也坐在观众席看自己表演,而他很喜欢这首歌。在这个环节她还唱了《直来直往》,就像她说的,“我讲话很直,这首歌最像我的风格”。

  上半场,孙燕姿选的基本都是经典“大熟歌”,但她曾埋下伏笔,“今晚要给你们看不一样的孙燕姿”。果然进入下半场“形势”大变:先是在性感美女“板凳舞”映衬下,《风筝》变成风情爵士版,而后她一边变身魔术师,一边唱着同样怪味编曲的《零缺点》,无论燕尾霓裳还是中性打扮,孙燕姿都在试图展示自己成熟、女人味的一面。下半场的花絮缘起一个新造型,设计师原本专门是为北京站做的改良唐装,可歌迷甚至燕姿怎么看怎么都是嫦娥的感觉,她忍不住脱口而出“你们是不是想要听《十五的月亮》了”,之后果然像模像样唱了一整首……整晚,歌如其人的孙燕姿还有许多可爱之处,比如台阶上绊了一跤或者跳舞一使劲儿假发松动了,爱笑的她自己先笑起来,忙着主动承认“吓死我了”,“假发掉了,好尴尬”,她的自然流露正是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原因。文/本报记者作者:陶澜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燕姿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