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深情款款唱他人的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4:18 新浪娱乐
费玉清:深情款款唱他人的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已经是第四次来上海开演唱会,昨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费玉清演唱会依然赢得了满堂红。舞台上没有烟火造势,只有整齐的乐队陪衬,费玉清仅凭借自己的歌声收放自如地把握着全场节奏与气氛。小情小调自是他的拿手好戏,怀念张国荣、罗文、梅艳芳和邓丽君已逝巨星部分让人动容,模仿凤飞飞、周华健、蔡琴环节让全场观众连连叫好。屹立歌坛近20多年,费玉清似乎从未改变,除了之前嗓子开刀而意外让自己可以多飙两个C,而吸引观众的却恰是他那份不经意却又挥洒自如,看似信手拈来,其实却不能改动分毫的魅力。

  17岁出道至今,费玉清的歌声中始终洋溢着一种古朴典雅的气息,所以此次演唱会上,没有惯常的花哨舞美,而费玉清也仅以一件深色西装唱足全场。华尔兹、恰恰、南方小调,一气呵成下来,已经让台下听者为之震撼。总以为港台艺人来内地开演唱会,质量一定大大打折,挣钱才是惟一目的,而费玉清却是例外,“不能让演唱会做到趋于完美,我是不会唱的。”配合他的歌喉,主办方特意用中国韵味的画卷、书法作品作为制景,随着演唱会歌曲的转换而变化,倒仿似音乐剧一般富于情节的生动性。

  整场50余首曲目,除结束时观众纷纷起身站立几次要求安可而加唱外,费玉清认真地将所有曲目搭配成各种不同环节,从30年代唱到80年代,简直就是一次国语流行金曲的回顾。其中极富特色的,当属他特别用来怀念几位早逝歌手环节,张国荣的《倩女幽魂》、罗文的《朋友一个》、梅艳芳的《女人花》、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每一首都包含着他对这些歌手的推崇与深切怀念。虽然私底下费玉清与他们或许并非交情极深的挚友,但这样独特的怀念方式,刹那间时空转换,整个大舞台内一片感叹。

  原以为费玉清只会将民歌唱到人心动,没想到模仿歌手环节却可以如此热闹有趣。刘文正、凤飞飞、蔡琴、周华健,四位各不相同又极具个性的歌手当晚一一“现身”大舞台,而费玉清可以在喝水休息片刻瞬间在几人间频繁转换,实可叹其功力之高。谑而不虐,会心至极,每当他闭上眼睛,笑脸盈盈皱着眉学唱,将被学者身上三分特色放大到舞台上,甚是生动可爱。

  多年来,他歌声中的悠扬婉转,风采醉人,已是不需浓墨重彩,而他在舞台上频频向观众道歉“让大家破费”、“喝口水”,更是让人会心一笑其质朴真诚。正是因为他的妙不可言,昨晚的大舞台从入夜开始,便张扬着一股甜,不腻,却足以让人动心,怀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