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看今年奥斯卡的“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00 南方都市报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以电视节目来看,非常有专业水平。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已是第八次出任此职,自然驾轻就熟。难得的是他仍然有新意,以歌唱形式,唱出一大段别出心裁的开场白,不愧是多才多艺的表演者,怪不得主办当局对他情有独钟。

  他读稿的节奏一流,惹笑佳句(Punch Line)抛出来的时间拿捏得极准确,的确是功力深厚的节目主持。虽然稿词内容有行中好手精英和他一起组成五人小组专责撰稿,但把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词赋予生命,仍然靠主持功夫。

  颁奖典礼是十分难赋创意的节目,很多技术奖非颁不可且领奖者观众甚少认识,答谢词的内容也千篇一律,全靠主持人的幽默和颁奖嘉宾的个人吸引力来支撑。

  幸而“奥斯卡”历史悠久,七十多年之间,有不少珍贵片段大堪回味。像忽然来个老主持鲍伯.霍普这位百岁寿星从前做节目时的鳞光片羽,就很有惊喜,令三小时的长节目还不算闷。

  而幕后的花边消息,也有趣。

  像负责现场直播的ABC事先要求被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大热门芮妮.齐薇格,万一有奖领的时候,不可发表反战言论,就反映标榜言论自由的美国,其实说一套,做一套,很多双重标准。

  不过,《王者归来》(Return Of The King)见奖拿奖,也叫人相信“奥斯卡”投票公平,不管是不是美国人自己拍的电影,只要戏好,票就投过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