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卧虎藏龙》之二章子怡的运气实在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41 南方都市报

  我自己开始参加《卧虎藏龙》开拍前的练功以后,我开始有点同情这位中途退却的演玉娇龙的小姐了,这一关可是真不容易过啊!

  我们这位世界级的导演,是非一般的认真,他非但亲自全程监督我们练功,自己还下场陪同我们一起练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一般来说,作为一个导演,亲自来监督练习,已经够了不起了,现在我们这位李导演还跟着一起练,做演员的压力是难以形容的。

  而且李导演天生精力旺盛,他可是越练越起劲,别说小姐受不了,就是普通一般人也不见可以吃得消的。

  最要命的是,这位小姐还不会说话,你猜她怎么说来着,“我是演员,能演戏就行了,打的部份请替身替就是了。”

  这是什么话嘛,不是不可以找替身,说实在的,现在那个演员不是找替身的,就算是李连杰,他虽然是科班出生,他现在拍打斗场面,也一样有用替身。

  只是……她怎么可以完全不试就放弃了呢?尤其是李导演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怎么能接受演员有这样的心态呢。

  人一向是吃不到葡萄总得说葡萄酸的,倒不是那小姐她自己有什么不满,我只是婉婉转转地,从她经理人的口中听到了么一句话,“是李安卖交情,用了张艺谋的那个女朋友......”

  “不会吧,别人我不敢说,但是李导演不是这种人,我相信他绝对不会卖这种交情的。”

  李导演是我的偶像,我可不能让别人破坏我的偶像的名誉。

  再说我拍完了整部《卧虎藏龙》都没明白,章子怡怎么会是张艺谋的女朋友呢?他们之间的年纪差那么一大截!

  不错,章子怡曾是张艺谋导演新片的女主角,而且她长得还真的有点像巩俐,只是比巩俐小两号,但我不觉得她会是张导演的女朋友,从我们练功,到拍戏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北京,就从来没见张导演出现过。

  或许在我脑子里,往事仍记忆犹新,当年我和巩俐拍《唐伯虎点秋香》时,那位巩俐小姐,分分钟拿着手机,与张艺谋在长途电话上的缠绵的情景犹在眼前。

  所以我的直觉是,如果子怡和张导演真的怎么样,也不能和当年巩俐的情形相提并论,哪能差那么远啊。

  话又说回来了,我们这位章小姐可是“运气好到额骨头上”了,这句话是我们上海人形容走运的人,现在用在章小姐身上,是最贴切不过了。

  她年纪轻轻,拍《卧虎藏龙》时,好像还在电影学院还上着课,写毕业论文呢,却已经当了二部大戏的女主角了,还是两位中国最大的国际大导演。所以她招人忌妒,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只是不知道她是否懂得珍惜了......

  事隔那么多年,子怡虽然没有演过比《卧虎藏龙》更好的作品,但是她的运气还是一样没人可比的。

  我和她在不同的场合都有碰过头,但是很少有机会谈话,唯一有一次在一报章上读到一篇有关她的报导,觉得很不以为然的。

  那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报导,可是比她的那些绯闻更糟糕,那是说她对几位导演的看法,她怎么可以对真正把她捧上国际影坛的李安导演,有这样的看法呢?她说唯独李安导演对她不好,还说拍《卧虎藏龙》的时候,李导演对其他每个演员,都是只赞无弹,而对她连一次小小的鼓励都没有。

  她怎么可以这样想,借问《卧虎藏龙》以后,她的身价跳了那么多级,不算鼓励算什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