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卧虎藏龙》之一玉娇龙原本不是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38 南方都市报

  看过《卧虎藏龙》这部戏,大家就很清楚,戏里最主要的角色,其实是那个小旦,也就是那部戏里我的徒弟玉娇龙,当时李导演为这小旦人选费煞脑筋,尤其是李导演一开始就存心用我这个第一代的女侠,加上杨紫琼第二代的女侠,来捧这个他的第三代的女侠,所以戏没开拍就一再换角,成了整部戏的焦点人物。

  一开始这个角色,盛传是想请舒淇来演的,但是后来和舒淇的经理人公司没有谈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因为舒淇那阵子也够红的,就算有时间拍戏不轧戏,但可没时间练功了,没想到这一点是李导演最不能接受的,结果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这个角色该用谁来演呢?我看了第一个版本剧本时,心里就在琢磨了,“如果是当年我年轻时,这个角色可是非我莫属了!”可是现在,花落谁家呢?

  我想李导演为此,也头痛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起用新人。

  所谓新人,李导演倒并没有打算用完全没演过戏的新人。这也不难,在中国大陆找,新生代的花旦有的是。

  如果是其它人,一定会找一个漂漂亮亮的,武术队的精英。但是李导演却并没有那么想,他觉得漂不漂亮是其次,至少得秀气,但是最重要的是,得会演戏。

  咱们中国什么都没有,但是人总有,这种条件的抓一把都可以,只是没想到,第一个上阵练功的,不到一个月就给请出局了。

  我听那女孩子的经理人说,那女孩为了接这部戏,还推了另外一个机会。

  这个女孩被请出局,据说也跟练功有关。

  这回不是小姐没时间,而是她体力支持不下来,没练几天功她就已经病倒了。

  当然要让一个完全没有功底的女孩,要在二个月的时间内练成“功”,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北京的六月,天气已经够热的,要逼着一个弱质女孩天天练功,还想要速成武功,精通武术,实在是很难,尤其是现在我们年轻的一代,女孩子一个个都娇生惯养的,你说这不成了天方夜谭了。

  不过一开始,当我听到这女孩出局时,很不以为然,还觉得她太不懂事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怎么可以让它就这样在自己手上溜走呢,如果今天换了是我的女儿原子?的话,我怎么劝都一定要说服她,坚持下去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