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专栏:相聚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22 南方都市报

  今年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台北举行的演唱会,是我第二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上一次是在台北,那是宣传专辑《伊甸园》而进行的大规模巡演。

  在台北的演唱会上,我特别的激动,我没有想到在台北有这么多喜欢我的歌迷,还有他们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唱那首《告别时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次我到中国内地来演出,这将是我的艺术成长的音乐传记。我将要演唱的作品主要选自我的专辑《永志不渝》、《伊甸园》、《月光女神》、《一千零一夜》以及早期作品。这些专辑都有不同的主题,也是我最喜欢的几种风格。我的音乐风格一直有所变化。

  《伊甸园》这张专辑比较偏重古典风格,其中有很多翻唱的古典名曲和部分流行金曲。如当年影片《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以西班牙语演唱为《风中之尘》,在后来的几台演唱会上成为我的保留曲目。

  《月光女神》是一张以“月亮”为主题的专辑,收录从古到今、跨越欧美的关于月亮的知名单曲,经过精致的编曲混音,跟上一张《伊甸园》的不同之处,是少用了电子配乐而多用真人伴奏。

  我的最新专辑《一千零一夜》,是以中东传说为基底所编织而成的一次音乐奇想之旅,这张专辑可能是我到目前为止最独特且最具个人特色的作品,其中有不少我自己操刀作曲的曲目。参与这张专辑演奏的音乐家来自世界各地,甚至还有远从布拉格以及开罗等地请来的管弦乐演奏家。从古典乐小提琴手的天王巨星肯尼迪(Nigel Kennedy)到中东最受瞩目的重量级歌手之一卡珊·艾尔-撒希尔(Kazem Al-Sahir)等等,都加入了演出阵容。

  卡珊·艾尔-撒希尔是伊拉克著名的歌唱家,我与他合作的歌曲就是《The War Is Over》,这首歌是在美国与伊拉克开战前,为呼吁和平而创作的。曲名就明显反映出歌曲的意义——要以爱解决冲突。这首歌曲的灵感来自于一首法国抒情诗,热爱自由的意念回荡于整首歌曲间,这同时也是整张专辑的核心概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